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南藥理大學榮獲「 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五金四銀二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4

榮獲「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5金4銀2銅教師

榮獲「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5金4銀2銅教師

「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日前公布成績,11月29日在臺北舉辦頒獎典禮,嘉南藥理大學提出的11件參賽作品,與來自中國、俄羅斯、新加坡等11國家的發明一同競爭,榮獲5金4銀2銅佳績,獲獎率百分百!表現極為突出。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主辦的「國際創新發明競賽」,自2010年起已連續舉辦8年,每年來自國內外各級學校及研發機構一同參與競賽。本次活動共有來自11個國家、合計338件作品參寨,是創新發明界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本年度競賽議題主軸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相關領域。嘉藥獲得金牌獎的五件作品分別是: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劉家全老師的「蓮霧梗純露精油防蚊液」,係再利用廢棄的蓮霧花梗,經萃取精油和純露。蓮霧花梗精油氣味芬芳,實驗後發現具有紓壓、抗菌和防蚊等作用。劉家全利用蓮霧葉梗精油與純露製成水性噴霧,開發出深具忌避效果的蓮霧梗純露精油防蚊液,提升台灣經濟作物蓮霧果樹的價值與新功效。

食品科技系王淑珍老師研發的「芝麻胜肽粉 B96SR」,使用本土芝麻,採用現代微生物發酵技術,避免有害菌的滋長,並縮短發酵時間,使用發明專利技術「製備具有抑制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之發酵粗萃液之方法」,提升芝麻應用價值。

芝麻胜肽粉 B96SR

芝麻胜肽粉 B96SR

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結合杏心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之「克多醣」,係以低溫超臨界萃取技術萃取秋葵及苦瓜中降血糖活性成分,並經調整配方比例及動物實驗,證實能顯著調節餐後血糖、改善胰島素阻抗及血脂異常,並減少肝臟及副睪脂肪累積量,有效提升產品品質及應用價值。

能顯著調節餐後血糖、改善胰島素阻抗及血脂異常,並減少肝臟及副睪脂肪累積量的「克多醣」

能顯著調節餐後血糖、改善胰島素阻抗及血脂異常,並減少肝臟及副睪脂肪累積量的「克多醣」

環境資源管理系許菁珊老師的作品「出水管消毒裝置」,其可輔助於加水孔之內部及外部消毒功能,有效解決管線內部清潔問題,確保出水端之水質品質,為一智慧型消毒裝置。

環管系許菁珊老師「出水管消毒裝置」榮獲金牌

環管系許菁珊老師「出水管消毒裝置」榮獲金牌

環境資源管理系錢紀銘老師研發的「有機養殖之綠色科技水質淨化系統」,藉由系統濾材介質中生物膜接觸氧化作用,及系統之物理、化學、生物作用等淨化機制,有效降低水中有機污染、營養鹽、懸浮固體物等污染物質、控制藻類滋生。同時建置成本、操作維修費用低、操作簡易,對於養殖業者實質幫助頗大。

環管系錢紀銘老師發明的水質淨化系統,成本低操作簡單,為養殖業者提供更多幫助

環管系錢紀銘老師發明的水質淨化系統,成本低操作簡單,為養殖業者提供更多幫助

嘉藥近年積極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交流,鼓勵教師進行產學合作並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機會與學習環境。前述作品在「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中脫穎而出,受到評審委員肯定,值得大為推廣。欲進一步了解嘉藥發明、設計或技術移轉,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3。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國際創新發明賽 嘉藥獲五金(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