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環工系辦論壇,搭產官學跨界平臺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4

2017環境永續與循環經濟產業論壇圓滿合影

2017環境永續與循環經濟產業論壇圓滿合影

本校環境永續學院環境工程與科學系與臺南市經濟發展局,11月28日共同舉辦「2017環境永續與循環經濟產業論壇」,獲得產業界熱烈迴響。環工系林瑩峯系主任表示,業界來賓分析永續創新與循環經濟模式,並分享業界實務如何掌握綠色商機,有助師生了解業界現況。臺南市經發局王俊博主任秘書致詞時盛讚本校環工系,有效建構一個產官學共同合作與相互交流的絕佳機會,期許未來在經發局媒合下,能有更多的產學合作的成績。

論壇邀請三位學有專精的業界代表發表三場演講,並由本校米孝萱教授、臺南市經發局龔伯璋專員、上境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環工部顏清文經理,分別擔任引言人。第一場由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林萊娣總經理以演「環境永續的創新作為」為題,解析循環經濟的模式與商機。她呼籲台灣產業應積極掌握綠色商機、因應市場對於廠商的企業社會責任要求,以創造最大的商業利益。

第二場則由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貴金屬研發處林重慶處長,分析「材料產業的循環經濟與價值」。他認為未來可以反向作為,由電子廢料進行城市採礦來掌握材料資源,構築關鍵材料能力。他也指出循環經濟的成形,需要產業間、廠商間的鏈結、彈性的物料流動,使專業回收廠間形成價值鏈,產生回收的綜效,而法規亦需適度調整以因應配合。最後由大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陳美芳廠長,講述國內外「污泥處理與應用」,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熱處理技術,將污泥事業廢棄物轉化為骨材營建資源,達到資源循環及環境永續的目的。

本次論壇共計吸引產官學各界及本校師生約150人次到場聆聽,會後產官學界針對循環經濟如何落實,交流討論、互動熱烈。與會的台塑公司環安處張家勳專員表示,論壇內容高水準,讓他了解到許多相當值得參考的應用實務,期盼嘉藥環工系多籌辦類似活動,讓產業界有更多跨界交流學習的機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