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14

師生們為愛心義賣活動開心拉開序幕

師生們為愛心義賣活動開心拉開序幕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高齡產業發展中心, 12月11日中午舉行「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活動,除展現年齡55-75歲的長輩學員們學習成果,他們也有感於弱勢學生需要幫助,在歲末之際舉辦種子盆栽、油畫作品年曆和手作品義賣,所得將捐出一半作為嘉藥圓夢助學金,幫助弱勢和低收入學生,回饋社會,讓愛圓滿踏實。

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范晉嘉主任表示,樂齡大學的學員,在一學期以來的多元學習課程中,開發個人潛能、增進生活品質,更因充實學習,豐富生命內涵。樂齡學員用愛培植種子盆裁,隨著種子發芽,傳播善的力量,主動發起義賣活動,真正是快樂學習、樂而忘齡,進而樂於助人,創造高齡新價值。

樂齡大學的長輩們與休閒學院長董志明(左四)、老服系主任范晉嘉(右一)拿著義賣作品合影

樂齡大學的長輩們與休閒學院長董志明(左四)、老服系主任范晉嘉(右一)拿著義賣作品合影

樂齡大學「種子盆裁之藝術」初級班共有33位長者同學,年紀最長是75歲的班長陳敏榮先生,他代表全班致詞説明,因為在學習種子盆裁製作時,看到種子發芽,成長的過程,就好像嘉藥青年學子一樣,所以全班一起發動,同學們將自費製作的種子盆裁、手工製作的日式布皮包、零錢袋拿出來作為義賣品,籌措清寒學子助學金。

67歲的學員顏水義,也因為參加樂齡大學而愛上油畫,後來到郭桂玲老師室習畫,去年還舉辦過個展。他鼓勵所有樂齡同學發現自己的興趣,並説他只是愛畫畫,沒想到還會有人專程要來買他的畫作。不過,他都只送不賣,這次為了籌措助學金,才首次拿出七幅出來義賣。

義賣產品包括樂齡大學學員顏水義先生2018春夏秋冬油畫年曆、種子盆裁,以及其他手工藝品等。嘉藥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在義賣會一開始,馬上認購五幅油畫年曆,獲得熱烈掌聲。

老服系陳怡伶老師表示,義賣會11日為期四天,第二天起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輝振大樓五樓舉辦,歡迎市民和全校師生前來共襄義舉。

顏水義先生位愛心義賣活動現場為畫作說明

顏水義先生位愛心義賣活動現場為畫作說明

愛心義賣擺攤情況

愛心義賣擺攤情況

義賣現場聚集非常多師生參與

義賣現場聚集非常多師生參與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嘉南藥理大學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嘉南藥理大學舉辦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花絮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