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行走福建、樂活兩岸】福建教育旅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18

本校休閒學院於12月7日至12月11日組團前往中國大陸福建省展開「行走福建、樂活兩岸」的教育旅行活動,參與同學咸感增廣見聞,也更加瞭解中國大陸高等教育的發展近況,進而強化兩岸的學術交流。

「行走福建、樂活兩岸」教育旅行共有65位學生及4位教師參加,由運動管理系黃永賢主任擔任團長,前往與本校錄訂交流合作備忘錄姐妹校—福建莆田學院。除聽取莆田學院的校況簡報外,也參訪莆田學院的武術館、攀岩設施及重要校園景點。

參訪團參觀莆田學院攀岩場

參訪團參觀莆田學院攀岩場

曾來過本校運管系短期研修的莆田學院同學亦到場交流,看見來自嘉藥的參訪團倍感親切,頻頻談起當年在嘉藥學習與生活的點點滴滴。嘉藥同學也對中國大陸高等教育現況和莆田學院的學習和生活,甚為好奇,彼此熱絡交流分享。

而為增進同學們對世界遺產的瞭解與認識,教育旅行行程也安排了福建省兩處「世界遺產」:「華安土樓群」、今年7月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列入的「鼓浪嶼」。土樓是早期躲避戰亂南遷到福建的客家人,基於共同防禦外侵敵人,在山區夯土建樓,所創建的建築物。「鼓浪嶼」崗巒起伏濃林茂密,享譽中外,素有「海上花園」、「鋼琴之島」美稱。兩處世界遺產都令師生讚嘆不已

參訪師生土樓前合影

參訪師生土樓前合影

休閒學院院長董志明表示,首先要感謝校方與國際處的鼎力協助,才使得該活動得以順利成行,透過此次的教育旅行,讓參加的同學國際視野更加開闊,也對對岸的快速進步留下了深刻印象,當然也加深了同學對世界遺產保護的認知與瞭解。此外,透過多日的相處也促進了院內各系同學的交流與認識,此次旅行對同學而言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因此,學院未來會持續推動類似的教育旅行活動。

師生參訪鼓浪嶼

師生參訪鼓浪嶼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