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社工「波麗士天使社」成立,為少年輔導盡社會責任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3.21

波麗士天使社成員接受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表揚

波麗士天使社成員接受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表揚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同學自發性組成志工團隊,一年多以來主動協助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輔導服務,成效卓著,本學期再成立「波麗士天使社」整合輔導資源,少年警察隊3月20日特地前來社工系表達感謝,並希望社工系師生未來提供更多的專業社工服務。

「波麗士天使社」發起人、社工系進修部105甲班洪靜雲同學表示,嘉藥社工系系友超過三千人、遍布臺灣社會工作界,在上課過程中得知少年隊對中輟生的輔導服務,感到非常具有意義,便和一群有志於少年輔導工作的社工系、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同學,一起加入輔導志工行列。

一年多以來,這群志工積極投入、持續關懷和陪伴,讓許多中綴生同學革除舊習慣、重返校園,成果非常顯著,所以決定成立社團,好更能整合志工、校內外輔導資源,並獲得嘉藥學生事務處、社工系的大力支持。

少年警察隊吳順發隊長20日特別帶領邱耀生組長、沈昭仁組長、南區志工分隊長陳素蘭等人,前來社工系表達謝意,並致贈社工系主任謝聖哲、波麗士天使社指導老師趙學維,以及洪靜雲、黃西卿、陳宜蓬、梁淳凱、史旻佑、郭佳儀等六位同學感謝狀。

吳順發隊長表示,市府設有跨局處的「少年輔導委員會」,市長及局長都非常重視少年輔導工作。感謝嘉藥師生大力支持,幫助少年抗拒毒品、犯罪誘惑。他也稱讚志工同學們的熱心與耐心,願意每週撥出課餘時間,長期陪伴、關懷少年。

嘉藥副校長陳鴻助表示,嘉藥不僅有社工系師生持續供專業協助,分析檢測中心也正與衛生局合作申請毒品檢驗實驗室認證,師生將可發揮專業,融入社會服務,一起與市府輔導少年、打擊濫用藥物。

社工系謝聖哲主任表示,嘉藥社工師資陣容堅強完整,課程安排含括各領域社工專業,培養出來的同學專業能力佳、社工倫理深,更對社會工作有高度熱情,在學期間便主動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

謝主任也說,社工系今年起培訓學生成立反毒桌遊宣導團,透過時下流行的有趣桌遊,融入艱澀難懂的反毒知識,寓教於樂,讓高中職學生更能牢記毒品特性進而遠離毒害。現階段優先提供給台南市私立高職及綜合高中應屆高三畢業班級宣導,歡迎各校踴躍申請。

陳鴻助副校長帶領校級長官與臺南市警察局少年隊、社團成員開心合影留念

陳鴻助副校長帶領校級長官與臺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社團成員開心合影留念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