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應外系舉辦專業英日語簡報比賽,吸引70組高中職團隊參加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4.1

本校應用外語系舉辦「2018嘉南盃高中職專業英日語簡報比賽」,吸引全國近70組高中職校英日語學生團隊熱烈參與,通過複賽的前16強在3月28日於國際會議廳展開決賽,由高雄的中山工商奪得英語組冠軍、日語組則由彰化的正德中學榮獲傑出展演獎。

本校應用外語系每年舉辦全國性專業英語簡報比賽,近年來已成為倍受增高中職學生矚目的專業英語簡報製作觀摩及交流平臺。今年首度增加專業日語簡報比賽,為全國高中職學校應用外語科日文組學生提供一展身的機會。本次「專業英日語」簡報比賽活動主題須與生活、休閒、觀光、商務類相關,經由競爭激烈初賽評選後,僅有12所高中職學校,16組參賽隊伍進入決賽。

經過激烈的競爭,應外系老師的嚴格評選,英語組第一名作品由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黃偉誠老師、余至秦老師所指導的「My Copyright : Pacase- The Traditional Tattoo in Rukai Culture」獲得、高雄市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以及臺南市德光中學也不惶多讓,各以參賽作品「Language Makes YOU remarkable -A Study on Learning Native Language of Children of New Immigrants」、「Taiwan Sports Tourism : Boosting Taiwan’s Travel Industry」榮獲二、三名。

長榮高中、北港高中、樹德家商、明道高中團隊獲得佳作;日語組則由彰化縣正德高級中學林麗雲老師所指導的「日常生活の進化」榮獲傑出展演獎項。

應外系董幸正主任表,本競賽宗旨除提升英文學習興趣外,也鼓勵高中職學生多運用日語口語能力拓展個人第二外國語展演,並於互動、合作、協調的過程中,真正建構出靈活的實用知識。

第一名團隊與外語系主任董幸正教授合影

第一名團隊與外語系主任董幸正教授合影

第二名團隊與外語系吳振榮特聘教授合影

第二名團隊與外語系吳振榮特聘教授合影

第三名團隊與外語系王雅瑩教授合影

第三名團隊與外語系王雅瑩教授合影

日文組獲獎團隊與外語系吳遐功教授合影

日文組獲獎團隊與外語系吳遐功教授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