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2018歐式麵包國際論壇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5.21

本校與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促進學界與業界的交流與結合,有效整合運用餐旅產學資源,發揮創意、創新、創業等三創精神,藉以提昇學校研發能力以及促使產業升級,於4月30日在視聽教室(Q004)與餐飲大樓烘焙教室(R301)共同舉辦「2018歐式麵包國際論壇」。

研討會合影

現場與會來賓與同學合影留念

論壇活動邀請到多位國外業界的專家進行演講,議題包括:歐式麵包面面觀,由柯懷德Chef Andrè Kreuzer行政主廚(姨姨塔塔)主講;美國新品種小麥的應用,由美國小麥協會技術處長Mr. Peter Lloyd主講;麵粉品質的評定方式,由台灣麵粉工業同業公會盧榮錦顧問主講;黑爵士(軟歐包)、酸祼麥(純歐包),則由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鍾瀚億師傅現場示範製作。由於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巧思,講題的安排頗具專業性及啟發性,主講人陣容堅強,與會者咸認為是場難得的知識饗宴。

與會人員聽取產品製作說明

與會人員聽取產品製作說明

餐旅管理系吳昆崙副教授表示,烘焙食品業者製作麵包時,最不可缺席的就是麵粉,麵粉可說是麵包的靈魂。如何審慎選擇麵粉與相對應的麵包製作方法,烘烤出完美麵包的口感味道與內部組織,以及表皮顏色、體積與式樣等優質產品,需要專業技巧。本次論壇的重點包括:瞭解小麥在國際市場運用的現況其產業發展趨勢;認識小麥檢測的重要性,以及麵粉對烘焙食品製作之影響;如何審慎選擇優質小麥與麵粉;體驗法國鄉村烘焙食品之製作與文化。這些在烘焙領域都是頗為高深的學問。

產品-黑爵士

產品-黑爵士

餐旅管理系龔聖雄主任表示,藉由此次論壇的圓滿成功及創意競賽的觸發與巧思激盪,可以刺激活化校園的創意因子,共同激盪出創新價值與創意火花;尤其透過業界與學界的互動研討,來進行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的交流分享,除了增進學術交流,共同創立烘焙加工技術領域合作之外,更可以落實學術與產業相互提升,促進烘焙食品與時俱進、加工技術升級。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