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休閒就業講座 鹿府、十鼓分享創業故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5.23

休閒保健管理系為了讓學生深入瞭解創業艱辛,也讓學生學習如何分享,創業分享系列就業講座,5月1日邀請「鹿府文創」創意總監劉阡于演講「文創與您想的不一樣」,8日則由「十鼓文創園區」吳翠敏經理講演。張鳴珊主任表示,劉阡千畢業於嘉藥保健營養系,在安平老街創業成功。勉勵學生勇於創業,向演講者多學習。

劉阡千講述開始創業精品店、餐廳相關工作,其間因先生過世,為能兼顧小孩而2004年在雅虎網路創業,曾有賣不出一件衣服的失敗經驗,在經過不斷摸索後,走出自己的創業之路,在2010年12月當選勞委會微型創業楷模。

「鹿府文創」創意總監劉阡于以「文創與您想的不一樣」主題,分享她的創業心路歷程

「鹿府文創」創意總監劉阡于(右)以「文創與您想的不一樣」主題,分享她的創業心路歷程

「我的創業歷程加法到減法」,她分享說,2004年開始接觸網路拍賣,2007年專攻傳統香包,2010年創立鹿府品牌,2013年開始鹿府壹館。她說,創業老闆是不自由的,很辛苦很忙。台南很多創業者多做不久啊!她指出,創業者必須有數字概念、法律知識、行銷和會計等概念。所以不易成功。劉阡千最後勉勵同學們,「我不要求你要賺大錢,但你絕對不可以做出危害社會的事,如果你有能力,我希望你可以讓這世界更好」。

休閒保健管理系另也在5月8日舉辦「圓夢」就業講座,特別邀請「十鼓文創園區」吳翠敏經理蒞校演講。吳翠敏表示,十鼓2007年創立於台南仁德糖廠,經營目標是享受台灣這片土地,以鼓最多破全世界紀錄,創造台灣成為「鼓之島」。目前區內有糖蜜橋、修護書屋、甜蜜之丘、駐村藝術家、鼓博館等。而電影「加油!男孩」也在十鼓拍攝。

吳翠敏語重心長地說,圓規之所以可以畫圓是因為中心定住,為何人生不能圓夢。所以人生只要心定下來,就可以圓夢。

「十鼓文創園區」吳翠敏經理與學生分享十鼓文化園區創始過程

「十鼓文創園區」吳翠敏經理與學生分享十鼓文化園區創始過程

耹聽同學們表示,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才能看見希望、不要局限在一個空間內,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遇到瓶頸時,要堅持才有希望。系列的講座能他們更深入了解不同產業、對於之後就業的想法很有幫助。

張鳴珊主任表示,她常會對學生說「擁有夢想是一股動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激勵學生努力學習,勇於逐夢。同學們一起努力,一起在嘉藥圓夢。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