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儒學藝文週開幕! 游藝Coffee:仁者與智者的交融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6.17

儒學研究與推廣中心將於107年6月6日至13日,推出「第五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系列活動,本屆以「儒家生活美學」為主題,結合儒學研討與藝文實作,邀請師生優游生活之美,想望孔門「游於藝」的生活意境。

黃冠華老師與本校師生合影留念

黃冠華老師與本校師生合影留念

開幕茶會暨系列活動一「游藝Coffee:仁者與智者的交融」,6月6日下午在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嘉南藝苑側邊展區舉行,由田博元名譽講座教授開幕致詞。主辦單位設計了別開生面的「孔子問『咖啡』於老子」活動,讓耳熟能詳的儒家典故「風乎舞雩」、「子見南子」、「子夏問禮」、「宰予晝寢」、「簞食瓢飲」,與「卡布奇諾咖啡」、「藝妓咖啡」、「愛爾蘭咖啡」、「冰滴咖啡」、「黑咖啡」展開對話。

會中邀請黃冠華老師現場演示精品咖啡沖泡藝能,交融古典情致與現代風華,共同品味游藝於道的藝文饗宴,吸引眾多師生前來聆聽。

田博元名譽講座教授開幕致詞

田博元名譽講座教授開幕致詞

黃冠華老師演示精品沖泡藝能

黃冠華老師演示精品沖泡藝能

學員互相討論沖泡技巧與經驗分享

學員互相討論沖泡技巧與經驗分享

菩提社學員合影留念

菩提佛學社學員合影留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