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女籃南向體育交流,泰國曼谷行成果豐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8.27

本校女籃實力堅強,近年連續在國內大型賽事均獲得優異成績,頗受矚目,2017年更受邀前往馬來西亞進行體育交流,增進國際比賽經驗兼國民外交,表現十分亮眼。今年8月初,再度獲教育部體育署「赴泰國體育運動交流計畫」補助,與曼谷大學和朱拉大學兩所學校女籃隊進行友誼賽,並拜會當地歷史悠久的暹羅商業高中,以及Traill Internation School國際高中,彼此廣泛交換意見與學習,收穫良多;此行不僅以球會友,促進體育交流,也為日後雙方合作,開啟國際接軌的新坦途。

與暹羅商業高中董事長(右)合影留念

與暹羅商業高中董事長(右)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團由運動管理系黃永賢老師及籃球教練陳文杰率領,除本校女籃隊外,也協助高雄市立小港高中學生一同前往,為嘉藥與高中基層籃球建立深厚友誼,豎立良好典範。在拜會四所學校的同時,另安排參訪泰國國家運動中心,並觀賞2018 FIBA國際賽事等,教練陳文杰說,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學校的大力支持,讓這次的泰國曼谷體育交流活動順利圓滿,成果相當豐碩。

與曼谷大學進行友誼賽開心合影

與曼谷大學進行友誼賽開心合影

與朱拉大學女籃隊合影留念

與朱拉大學女籃隊合影留念

另外,在參訪兩所高中過程中,除雙方介紹各校特色與優勢外,發現該兩校均非常重視學生技能表現及體育健康發展。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暹羅商業高中擁有53年校史,發展主軸為餐飲文化與運動健康;另一所Traill Internation School國際高中,則重視學生自我發展,並透過體育優秀表現申請加分至國外知名大學就讀,如此教育理念正與本校不謀而合,相信未來雙方藉由運動攜手交流,必能拓展更緊密而美好的新契機。

本校女籃隊與小港高中參觀國際高中合影留念

本校女籃隊與小港高中參觀國際高中合影留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