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U-start計畫」獲百萬補助,幫學子創業圓夢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9.4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校園創新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創業環境,積極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培育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日前公布107年度獲獎補助名單,本校在全國數百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計有2隊拔得頭籌,通過階段審查,並各獲得最高補助金額、總共100萬元幫助學生一圓青年創業美夢。

嘉藥創業團隊獲「U-start計畫」百萬補助

嘉藥創業團隊獲「U-start計畫」百萬補助

獲補助的本校團隊,分別是「音色辨士」及「Taiwan Education Ark」,規劃內容頗具巧思創意、商機十足,深得評審委員青睞,在服務產業別均獲得最高金額的50萬元補助。

「音色辨士」由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龔玉齡老師與陳柔謙業師,輔導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生黃怡靜、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學生林盈甄及保健營養系學生牧傳珣;主要致力打造適合高齡者安居終老的有機生活圈,整合長照保健、聲音分析、軟體開發等領域,將生理感測技術與資訊系統平臺結合,提供雲端服務連結資訊及分析價值,並以趣味形式設計可遠端檢測的APP商品,相當具有市場潛力。

另外,「Taiwan Education Ark」團隊由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與吳宗翰業師,輔導保健營養系學生林奕江及多元跨校合作,開發一套依據外籍生來臺時間長短和需求,提供進修、住宿、社交三合一的在臺學習體驗服務單站式平臺,有效協助外籍生在臺學習過程中的生活支援。

校長陳鴻助表示,學校連續多年榮獲「U-start計畫」補助,近年更開設創新創業課程,透過問題發想與創意激發的傳授,找尋創業動機,且運用實務訓練研習,深植創業家精神,進而輔導團隊研發創意商品,提升產業競爭力。陳校長說,學校針對團隊所屬領域不同層面之需求,也提供駐點業師門診諮詢及深度輔導,有效解決面臨的創業難題;同時鼓勵和補助創業團隊參與各式競賽,嶄露頭角,並藉由相互觀摩學習,提高團隊創業成功機率,激發學生創新創意思維,營造校園創業氛圍。

研發長張翊峰指出,青年創業為目前政府努力推動的重要政策,也是現今社會趨勢,然而在創業過程中若能取得更多資源與協助,讓懷抱理想的青年在無後顧之憂情況下,就能立即展開創業行動並邁向成功之路;教育部的「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正符合此理念,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學子創業場域,協助實踐夢想。有關該計畫詳情或本校研發產品及技術移轉事宜,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0。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