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一技在手,夢想到手!嘉藥烘焙培訓班風光結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9.14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本校辦理餐飲服務類失業者職業訓練「精緻西點烘焙培訓班」,9月7日於餐飲大樓舉行結訓成果展。25位參訓學員使出絕活,展現接受400小時訓練後之廚藝,現場端出一道道美食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充分顯示學員努力付出的心血佳作,成果相當亮眼。

參加培訓班的學員帶著滿滿收穫重返職場

參加培訓班的學員帶著滿滿收穫重返職場

該培訓班結合本校餐旅系完善設備與優良技藝師資,課程設計涵蓋餅乾、蛋糕、歐式麵包及糖果等西點烘焙產品實作,再搭配咖啡、茶、果汁與花果茶類各式飲品。學員透過菜單設計、產品製作、流程管控至餐飲服務一系列專業課程養成,學習西點佳餚應具備的理論觀念、專業製作技術和服務認知,冀望結業後學員能將烘焙技能運用於職場,成為西廚明日之星。

嘉藥餐旅系舉辦精緻西點烘焙培訓班成果展,全勤獎包潁(左一)、學員代表林宗融(左二)、計畫主持人龔聖雄副教授(右二)及班級幹部歐陽兆台(右一)合影

餐旅系舉辦精緻西點烘焙培訓班成果展,全勤獎包潁(左一)、學員代表林宗融(左二)、計畫主持人龔聖雄副教授(右二)及班級幹部歐陽兆台(右一)合影

計畫主持人餐旅系龔聖雄副教授表示,本職訓班除提供失業者習得就業技能外,受訓期間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更可以領取生活津貼,讓參訓者能安心學習;學員中包括長期失業者、中高齡或中低收入戶有工作能力的待業者,所有學員受訓後的共同理想,就是希望能盡速謀得一職或自行小本創業;另外,餐旅系也額外輔導4位學員報考烘焙丙級證照,將於9月參加考試。

嘉藥烘焙培訓班課程內容豐富,參與學員收穫多多

烘焙培訓班課程內容豐富,參與學員收穫多多

今年剛畢業的楊姓學員說,之前找烘焙西點方面的工作,但欠缺專業技術,加上對市場趨勢認識不足,為了讓自己技能更加精進,故積極尋找參加職業訓練班的機會;期待這次結訓後能到相關產業任職,發揮所長。來自臺北的賴姓學員則表示,因懷著創業夢,而且本身對西點烘焙類製品有濃厚興趣,不惜千里迢迢,南下參加該培訓班;學習後逐漸瞭解到西點烘焙製作是一門大學問,覺得這段時間能接受西點烘焙與飲料調製等多元課程,受益良多,期許結業後可如願完成西點烘焙師的夢想。

嘉藥餐旅系今日舉辦精緻西點烘焙培訓班成果展,展出學員多日所學成果

餐旅系舉辦精緻西點烘焙培訓班成果展,展出學員多日所學成果

餐旅系主任黃輝雄指出,本系辦學績效及學生成就屢獲肯定,也努力配合政府政策,積極爭取辦理職業訓練班,將餐飲專業課程結合產業潮流,讓失業者立即具備就業能力,貢獻社會,至今成功案例亦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工作意願,課程中用心學習,必能擁有一技之長,訓後並輔導就業,協助學員順利重返職場。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嘉藥培育西廚明日之星 烘焙培訓班風光結業(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嘉藥烘焙班風光結業 一技在手夢想到手(中嘉新聞)

【嘉藥FUN報報】嘉南藥理大學烘焙培訓班風光結業(Hit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