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新秀登場 一鳴驚人!資管系產學研博覽會展實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11

本校資訊管理系李豐良教授與劉仁煥業師,帶領學生蕭楚譯、江文誠、黃鈺心和錢彥羽,協同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健康照護服務組,參與由經濟部工業局於今年推動的「產學研工程人才實務能力發展基地計畫」,並於暑假期間開始在工研院南分院密集訓練。該計畫希望藉由法人研究單位,優化在校工程人才在半導體與物聯網方面的研發能力及創新經驗,以縮短人才與產業需求之學用落差。

資管系李豐良老師(右)帶領資管系學生參加「107年物聯網工程人才實務研發成果交流暨就業博覽會」

李豐良教授(右)與資管系學生會場合影

為促進產業界進一步瞭解220位參與計畫之在校工程人才的實作成果,並從中發掘潛在新秀,經濟部工業局於10月3日在新竹國賓大飯店盛大舉行「107年物聯網工程人才實務研發成果交流暨就業博覽會」,進行產學研近距離交流。本校參與的4位資管系學生,和其他眾多國立大學碩博士生同場競技,毫不遜色,在竹科大老闆面前充分展現自信與專業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4位參與學生在本次發表會上展示「智能視力檢查資訊整合系統」,是以智慧健康為主題,在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指導下所研發的優異成果,深獲不少科技廠商青睞,駐足試用且頻頻詢問產品功能。李豐良教授表示,在目前普遍3C產品使用過度的情況下,視力健檢服務已日漸受到關注,該系統不僅可整合眼科檢測設備,降低人為操作疏失,且提升檢查效率與眼部疾病的篩檢率,更能廣拓服務接觸點的普及度。

資管系江文誠同學向與會貴賓解說師生共同研發的「智能視力檢查資訊整合系統」功能

資管系學生江文誠(左)向來賓介紹研發成果

資管系主任劉忠峰指出,智能視力檢查資訊整合系統實用性高,在未來智慧健康領域中將佔有重要地位,市場潛力無窮;學生研發成果斐然,此次受到科技廠商中高階主管高度重視,與學生互動交流也相當熱絡,相信產業界對嘉藥產研實力將更充滿信心。

參與博覽會貴賓合影

研發成果交流暨就業博覽會產官學代表大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