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師生陪伴樂齡長者遊賞官田 好樂「菱」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11

正值秋高氣爽好時節,也是品嚐新鮮菱角的最佳時候。10月6日,本校師生帶領樂齡大學長者遊賞「菱角之鄉」官田,並與當地長輩居民搏暖,享用學生親手料理的健康菱角大餐,老中青三代齊聚同樂,讓官田不僅菱角飄香滿園,也多了一份濃密溫馨的世代情。

活動由餐旅管理系、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以及高齡產業發展中心主辦,師生約20人,而參加者都是本校樂齡大學的長者共40位。主持人餐旅系的林美芳老師說,這次辦理的「菱角香官田香處處留香、健康活快樂活產業樂活」,為學校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接受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活動,旨在強化大專校院與區域的連結,培育對地方發展有興趣的大學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因學校位在臺南,加上現在是菱角盛產季節,因此集結了相關系的學生,由他們自己籌劃所有行程,並帶領長輩一同體驗官田文化,也和當地民眾交流搏感情。

嘉藥餐旅系師生發揮巧思,運用菱角烹煮出美味可口的創意佳餚

嘉藥餐旅系師生發揮巧思,運用菱角烹煮出美味可口的創意佳餚

一行人在東西庄社區關懷據點協助下,首先前往東西庄古蹟巡禮及遊覽葫蘆埤,瞭解官田在地風情特色;接著來到區公所,受到官田鄉親熱烈歡迎,包括區長顏能通、農會主任陳俊吉、東西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基聰與社區關懷據點主任劉振強,以及里長等地方人士也出席參加,場面熱絡。

活動的重頭戲,就是中午的「菱農與大地共生-農場到餐桌美食饗宴」,席開12桌,由學生設計菜單,利用在地食材,親自下廚做成八道色香味俱全兼具健康營養的菱角料理,讓年輕學子發揮專才,同時也體驗從菱田到餐桌的辛苦過程。因當地年長者居多,配合其需求也改良烹調方式與調味,讓長輩容易入口,甚至學生還將菜單做成標準食譜,贈送東西庄社區關懷據點,提供民眾索取,期能為地方盡份心力,實在有夠甘心,藉此也推廣菱角美食,活絡在地經濟。

嘉藥師生帶領樂齡大學長者一起至官田體驗菱角故鄉之美

嘉藥師生帶領樂齡大學長者一起至官田體驗菱角故鄉之美

另外,下午在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帶領下,教導樂齡大學長者製作菱角吊飾,大家聚精會神學習,看到玲瓏精巧的自創成品別具特色,個個笑逐顏開,引以為豪。最後,一行人在眾多鄉親歡送下,帶著滿滿的收穫,依依不捨離開官田,不只口齒留菱香、心中存感念,更感受到樂活長青的喜悅。

樂齡大學長輩們利用菱角殼製作吊飾

樂齡大學長輩們利用菱角殼製作吊飾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