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農夫變廚師 蔬食成珍饈,餐旅系推食材旅行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16

「農場至餐桌,食材旅行趣」成果菜餚

「農場至餐桌,食材旅行趣」成果菜餚

為了讓年輕人認識健康飲食並體驗農民辛苦,8月30日,本校餐旅系結合有機農場及仁德區等10個區農會,共同舉辦「農場至餐桌,食材旅行趣」活動,帶領一群年輕學子到農場種菜、摘菜,再回到學校將所採收的菜做成美味珍饈當中餐,藉以達到食、農皆健康樂活的教育目的。

10個區農會包括仁德、關廟、白河、麻豆、六甲、新化、新市、北門、官田與歸仁區等,希望透過「工作中學習」的教育方式,讓年輕人藉由農事服務及農業技術學習,真正體會到農民的辛勞。

活動首先由農會40名四健會成員和大學生,率領多名國小學童,一行人當天早起出發到仁德區的「吉田田有機農場」,由場長周俊吉教導大家認識有機蔬菜,並到菜園裡親手種下種子,採摘農場的芝麻葉等蔬菜。大家汗流浹背地踩在菜園泥土裡,嗅著泥土氣味,努力當足了兩小時的農夫,體會個中的辛苦與豐收的喜悅。

隨後,一行人帶著所採集的芝麻葉及菠菜,回到嘉藥烘焙教室,由餐旅系助理教授孫靖玲帶領大家學做料理,農夫頓時變成烘焙師傅,從洗菜開始,大家動手製作菠菜苜蓿饅頭、披薩及蝶豆花飲料等食品。忙翻了兩個小時後,泥土香味猶存的新鮮食材終於端上桌,成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中餐,大家親身體驗從菜園到餐桌的艱辛過程,也真正深刻體會唐代詩人李紳「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詩句的真諦,進而愛護鄉梓,更加珍惜食物。

餐旅系孫靖玲老師帶領國小學童,利用時令蔬菜製作創意料理

餐旅系孫靖玲老師帶領國小學童,利用時令蔬菜製作創意料理

餐旅系主任黃輝雄表示,本次活動為教育部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推廣食安健康增進社區樂活」宣導活動之一,結合系上專業師資及設備,透過工作中學習的教育方式,讓參與成員將正確的食安觀念帶回家,並增進社區健康樂活,同時也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意義非常深遠。

既具特色的苜蓿芽饅頭

具當地特色的苜蓿饅頭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