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邁向銀閃閃的曙光~老服系舉行智慧健康產業論壇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29

面對高齡社會來臨,銀髮人口日益增多的時代,長照服務需求備受社會關注,如何掌握未來無可限量的發展,並未雨綢繆,是當今我們必須正視且責無旁貸的問題。

本校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為推動今年度高教深耕計畫,10月24日於國際會議廳舉辦「開發智慧健康推動樂活服務-邁向銀閃閃的曙光產業論壇」,會中邀請經營長照產業有聲有色的高層主管蒞臨指導,其中兩場精闢的論壇演講,剖析長照實務現況,讓與會人士受益良多,對未來長照服務更具信心。

老服系舉辦邀請杜平悳副校長開場致詞

老服系舉辦「邁向銀閃閃的曙光產業論壇」,邀請杜平悳副校長開場致詞

此次邀請包括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執行長賴添福、高雄市私立聖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文雄、高雄市私立怡園老人養護中心院長李淑滿、高雄市私立永安老人養護中心社工陳昱廷、臺南市私立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護理督導黃春宜、嘉義市私立瑞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執行長蔡瑞安、臺南市85樂活關懷協會主任李少慈,以及屏東縣私立國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琉璃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劉宇真等8所單位主管。現場並由老服系主任范晉嘉,代表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透過產學合作與服務協助方式,強化學生對長照工作的理解,並拓展未來職場方向。

老服系與簽署合作備忘錄

老服系與多家長照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產學合作增進學生對長照工作的理解

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執行長賴添福在演講中提到,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投注大量金錢與資源以解決銀髮族面臨的問題,充滿許多可應用發展的機會,未來方向應考慮異業整合,包括醫療、長照、物聯、輔具、平臺、生技等,擴大服務層面。另外,高雄市私立聖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文雄則表示,由人來提供服務最能帶來溫度,尤其嘉藥致力於培養不同的長照人才,讓學生在工作職場上有所發揮,必是未來長照領域可造之才,期勉同學充實自我,堅持信念,為長照服務貢獻心力。

論壇中針對高齡化社會來臨進行探討

論壇中針對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需求,與會貴賓分享實務經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