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巧手拉花稱霸,拉出長紅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31

「2018第三屆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競賽」,日前於南開科大舉行,本校餐旅管理系梁其盛同學,以動感十足的「海馬」主題,奪下大專組網路人氣票選與咖啡拉花創意全國雙料冠軍。佳訊傳來,全校師生備極振奮,同感榮耀。

梁其盛同學以「海馬」作品奪冠

梁其盛同學以「海馬」作品奪冠

該咖啡拉花創意競賽由莫凡彼餐飲集團主辦,旨在提供學生與業者交流的平臺,相互觀摩學習,期能將學生視野及技能提升至國際水準,達到產學合作、國際交流之目的,並促進咖啡產業蓬勃發展。今年吸引超過百人參賽,選手同臺飆技,一較高下,競爭非常激烈。

摘金的梁其盛同學表示,此次能獲獎,要感謝學校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及鄧杞祝老師辛勤的教導,讓他受益無窮;尤其在賽前兩星期的密集訓練,壓力甚大,常常迷失自己,幸好鄧老師不時給予信心喊話和良善建言,才能在現場緊湊的5分鐘賽程中,將平時苦練的技藝完美呈現。

梁同學說,拉花重在圖案構想,這次以「海馬」為題,難度頗高,特別是頭和肚子部位,萬一沒拉好,會變得像恐龍一樣。目前梁同學也在楠西的江家古厝,幫忙家族經營「行動城堡咖啡館」,持續磨練咖啡手藝,11月將參加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12月角逐PCA臺灣區咖啡拉花比賽,有機會代表國家進軍世界舞臺,爭取佳績。

指導老師鄧杞祝指出,梁同學就讀亞洲餐旅學校時就已展現精湛的手藝,曾拿過三次全國咖啡拉花冠軍及一次調酒冠軍;這次晉升大專組參賽,層級與難度更高,能脫穎而出,顯示不只是紮實的基礎功夫,也是平時苦練的成果,深感欣慰。鄧老師說,梁同學為人謙遜且積極向上,經常提問請教,自勉精進;這次創意作品「海馬」,融入個人的發想和技巧功力,栩栩如生,廣獲評審委員讚許。

梁其盛奪魁消息一出,江家古厝親族喜出望外,與有榮焉,媒體爭相前往採訪,不僅為校爭光,也為家族增添光彩。校長陳鴻助特別於10月30日接見梁同學與鄧老師予以嘉勉,期許再接再厲,更上層樓,繼續拉出更精采、更花樣的夢想未來!

梁其盛同學現場示範咖啡拉花,陳鴻助校長現場品嚐

梁其盛同學現場示範拉花,陳鴻助校長欣賞技藝並品嚐「冠軍咖啡」

現場拉製的「玫瑰花」作品,展現出梁其盛同學的精湛手藝

現場拉製「玫瑰花」作品,展現梁其盛同學精湛的手藝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