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假鬼假怪 化妝踩街瘋灣裡!觀光系推歹銅古社萬聖市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1.1

觀光系師生參與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第二屆「歹銅古社萬聖市集」,同慶萬聖節

觀光系師生參與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第二屆「歹銅古社萬聖市集」,同慶萬聖節

為迎接假鬼假怪的西洋萬聖節,本校參與籌劃的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第二屆「歹銅古社萬聖市集」,10月27、28日兩天在省躬國小前盛大登場。現場除近百攤的市集外,還聚集300多位孩童創意變裝、踩街遊行要糖果,吸引大批遊客一同歡慶萬聖節!

每到搗蛋有理、扮鬼最潮的萬聖節,大小朋友總愛變裝搞怪,展開各式慶祝派對;為此,本校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觀光事業管理系,與灣裡商圈、南區區公所及臺南市立馬術場等單位合作,共同舉辦「歹銅古社萬聖市集」活動。會場有近百攤創意市集可逛,另有騎馬體驗活動,而眾所期待的重頭戲「萬聖踩街遊行嘉年華」,於27日下午從南岩超峯寺出發,沿著灣裡路遊行,精心變裝的小妖怪們與商家及遊客大玩「trick or treat」的要糖活動,噱頭十足,熱鬧滾滾。

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指出,學校為善盡社會責任、提升社區關懷,特與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組成「活化灣裡地區夥伴聯盟」,攜手推動灣裡社區商圈觀光活動,此次與協會合辦西洋萬聖節活動,係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由院內觀光系師生共同企劃執行,協助灣裡商圈蓬勃發展。

灣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杜金恭表示,萬聖節遊行去年首次辦理即大獲好評,迴響熱烈,許多家長拚創意、比工藝,不少孩童的裝扮都是家長親手縫製,令人驚嘆;今年從年中就接到不少詢問,眾多孩童與家長都十分期待,活動消息發佈後,果然短短數日便收到300多份報名表,整體活動超過2000人參與,也為當地商家帶來大批人潮與錢潮。

另外,市集不僅有熱門餐車、文創商品和地方美食,預購破百的灣裡T也正式開賣。去年由日本知名書道家萬美,於灣裡彩繪牆揮毫的「灣裡」二字,儼然成為在地新景點,不少在地人與遊客都喜愛去拍照打卡。為讓大家凝聚在地情感,灣裡商圈特將此字轉移到T shirt上,粉絲團發布後便引發搶購熱潮,商圈趕緊請廠商趕工,適時於萬聖市集上正式開賣,讓灣裡人人都能穿出屬於自己地方的「灣裡T」!

同學們與穿著灣裡T的里民一同為「萬聖踩街遊行嘉年華」拉開序幕

同學們與穿著灣裡T的里民一同為「萬聖踩街遊行嘉年華」拉開序幕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