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女籃情牽小手,憶起運動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1.20

本校運動管理系為實踐社會責任,經常協助社區及國小辦理並指導運動賽事;11月17日在臺南市大港國小校長梁慶國熱情邀約下,派出女子籃球隊員為該校運動會幫忙策劃與賽事指導工作,顯示嘉藥女籃隊不只會打球,還會規劃運動賽事,專業技能十足,廣受好評。

運管系協辦大港國小運動會已長達5年之久,梁慶國校長非常感謝嘉藥長期以大手牽小手方式,帶領學童舉辦運動會。為了製造活動高潮,今年特別安排盛大精采的開幕式,請活潑的小朋友及新住民穿著特色服裝現身,並以高達30箱運動飲料當作第一名的獎勵品,學童們無不卯足全力,搶拼第一。

由大港國小梁校長致贈感謝狀

大港國小校長梁慶國(右四)致贈感謝狀給嘉藥運管系師生

嘉藥師生與大港國小師生合影留念

嘉藥運管系師生與大港國小教師學童合影留念

參與這次活動的本校女籃隊員,個個興奮又頗有成就感,也讓她們彷彿搭上回憶的時光機,重溫小時候滿心期待運動會到來的心情。運管系郭芊秀同學表示,在大港國小校慶運動會上擔任大隊接力、趣味競賽等運動項目的終點裁判,一般人認為終點裁判很輕鬆,但事實上這項工作極需要專注力與按碼表的精準功夫,有時因賽程緊張或觀眾熱情而不小心分散注意力,而且競爭對手互相拼鬥激烈時,如果終點裁判缺乏敏銳的觀察力,也都會影響判決結果,是相當需要專業的實務能力。

運動管理系主任張秀卿指出,嘉藥女籃球員除平日練習外,常隨著陳秀華老師與陳文杰教練至社區或國小協助賽事指導及辦理活動,而系上也有開設「運動賽會管理課程」等相關專業實務訓練,正可以搭配結合,妥為運用。張主任說,「運動賽會管理課程」完整教導運動賽會籌備人員、工作人員、參賽者所有賽會事項與工作,以及賽事行銷技巧,運管系學生透過此門學科,有系統且全面性獲得賽會行政者應掌握的運動競賽管理和技能,可實際應用在賽會工作上,對未來就業相當有保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