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家扶親子日在嘉藥,社工系用愛擁抱好溫馨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1.20

本校社工系與北臺南家扶中心合作,11月17日舉辦「用愛包圍~溫暖你我」家庭夥伴年終親子一日營活動,共有10戶、30名親子來到本校進行團康課程和親子DIY活動,大家盡情歡樂,場面溫馨,幸福滿滿。

北臺南家扶中心的「用愛包圍」服務方案,係針對隔代教養、婚變、親職能力較弱及親職化的孩子,提供親代和子代服務,至今已有38戶家庭受惠,參與方案的志工夥伴始終秉持「相信,讓人不斷看見」信念,陪伴家庭一起成長。

123

「用愛包圍~溫暖你我」家庭夥伴年終親子一日營

目前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任職、同時也是本校優秀校友的郭芷玲社工師,早在2014年還在社工系唸書時就已加入「用愛包圍」方案團隊,一面學習專業知識;另一面參與志工活動,畢業後立刻投入助人專業領域,發揮專才,服務眾多家庭,成就非凡。

北臺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個家庭都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雖然接受服務的家庭,他們背後幾乎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但在志工夥伴們真誠溫暖的陪伴與關心下,讓所有家庭成員都能感受到被愛與祝福,如此便能帶著這股力量,勇於學習並面對生活各種不同的挑戰。

社工系主任謝聖哲表示,本系與北臺南家扶中心合作已超過十年以上,平時學生不僅到家扶中心從事志願服務,更是學生重要的校外實習以及畢業後就業的首選機構;目前參與「用愛包圍」方案的服務志工,已經有半數以上都是本系學生,不過在受助個案日漸增加的情況下,仍積極鼓勵學生踴躍加入家扶服務夥伴行列,學以致用,奉獻社會。

社工系學生與小朋友們一同完成作品

社工系學生協助小朋友一同完成作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