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捕捉瞬間感動,快來欣賞嘉藥人的攝影之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2.3

11月1日起至明年1月30日止,在本校國際會議廳(X棟)一樓展覽區,展出嘉南藥理攝影學會「感動瞬間」攝影比賽得獎作品,誠摯邀請全校師生及校友一同欣賞嘉藥人的攝影之美,也歡迎上網一睹作品成果。活動網站

籌備近一年的「感動瞬間」攝影比賽及攝影展,自今年初開始徵件,過去攝影學會舉辦作品徵件及攝影展,都只有社團同學自己辦自己玩,這次希望能廣邀更多人參與,特別將參賽對象擴增到全校教職員生及校友們,期待透過攝影徵件與競賽,讓在校學生和畢業校友的作品有更廣泛的交流機會。

這次「感動瞬間」攝影比賽分為「挑戰組」與「創意組」,「挑戰組」以單張照片所蘊含的故事性、構圖結構,來表達作者對於感動瞬間的詮釋;至於「創意組」則以三張照片的組圖形式,傳達瞬間感動的故事。

本次攝影比賽挑戰組得獎者及作品,分別為第一名2016年畢業於休閒系的江以諾「蒸汽魅力,再展風華」、第二名2003年畢業於藥學系的林文正「愛玩沙的小孩」、第三名應資系四年級侯佾汝同學的「戰勝自己」,以及佳作餐旅系二年級陳科邑同學的「童年」。

創意組得獎者,第一名藥學系二年級謝慶煌同學的「手心的溫度」、第二名藥學系三年級王易蓁同學的「自然之美」、第三名2016年畢業於休閒系的臧浩鈞「我叫陳建銘」,以及佳作2017年畢業於資管系的胡家沛「寧靜的片刻」。

課指組陳麗珠主任(左)頒發第一名得主校友江以諾(中)及藥學系謝慶煌同學(右)

課指組主任陳麗珠(左)頒發第一名得主校友江以諾(中)及藥學系謝慶煌同學(右) (圖/攝影社提供)

文化藝術館陳如萍主任(中)頒發第二名得主藥學系王易蓁同學(右)及校友林文正(左)

文化藝術館主任陳如萍(中)頒發第二名得主藥學系王易蓁同學(右)及校友林文正(左)  (圖/攝影社提供)

校友中心謝國鎔執行長(左)頒發第三名得主應資系侯佾汝同學(中)及校友臧浩鈞(右)

校友中心執行長謝國鎔(左)頒發第三名得主應資系侯佾汝同學(中)及校友臧浩鈞(右)   (圖/攝影社提供)

 課指組陳麗珠主任(左)頒發佳作獎給餐旅系陳科邑同學(右) (圖/攝影社提供)

課指組主任陳麗珠(左)頒發佳作獎給餐旅系陳科邑同學(右) (圖/攝影社提供)

另外,評審獎獲獎者分別有,餐旅系二年級陳雍荏同學的「夕陽下的我們」、2003年畢業於藥學系的林文正「魔幻泡泡」,以及2016年畢業於多媒體系的陳冠傑「忙碌.科技冷漠.歲月時光」。

評審林滄輝老師(右2)頒發評審獎給餐旅系陳雍荏同學(左1)、校友林文正(左2)

評審林滄輝老師(右二)頒發評審獎給餐旅系陳雍荏同學(左一)、校友林文正(左二)  (圖/攝影社提供)

針對這次的參賽作品,三位評審一致認為水準比以往高,由於三位評審分別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各自對於心目中的第一名有不同的見解,為免有遺珠之憾,主辦單位特別另設「評審獎」,讓評審有機會鼓勵參賽者。

評審林滄輝老師為本次參賽作品講評

評審林滄輝老師為本次參賽作品講評

評審林滄輝老師表示,他非常喜歡挑戰組陳雍荏的「夕陽下的我們」,以及創意組第三名臧浩鈞的「我叫陳建銘」,他提到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攝影設備也越加進步,在此條件下,要拍出好作品已經比過去簡單許多;在「夕陽下的我們」作品中,他看到一段愛情故事的萌芽與紀錄,而「我叫陳建銘」的三張作品,更傳達出被拍者建銘從觀眾席角色躍升成為棒球選手的夢想,這些構圖都是大家可以參考學習的方向。

這次獲獎得主中,校友林文正分別以「愛玩沙的小孩」及「魔幻泡泡」,獲得挑戰組第二名與評審獎,得獎人林文正是2003年畢業的藥學系校友,曾經也是攝影社成員,很開心透過這場活動能回母校重新認識嘉藥。

嘉南藥理攝影學會社長張維祐說,這次比賽創意組收到26件作品,挑戰組有58件,兩組中共有38件是校友參賽的作品,非常感謝如此眾多的學長姐願意支持社團活動,近年來參與社團活動的同學越來越少,大家都只喜歡躲在家裡滑著手機看IG,希望能透過攝影比賽及作品展覽,吸引更多人加入社團,一起走出戶外拍照交朋友!

挑戰組得獎作品

創意組得獎作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