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晶鑰創意獎,為青春喝采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2.14

嘉藥晶鑰獎創意大賽迄今已邁入第9屆,主要在鼓勵教職員及學生發揮創意思維,並善用數位媒體創作能量,提升師生資訊應用與人文藝術涵養。

本屆晶鑰獎於12月13日在王趁紀念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資深演員宋少卿、知名商品設計師邱威龍,以及維山國際公司黃乙珊擔任評審與頒獎嘉賓;今年共有64件作品投稿參賽,大家一同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美好印記。

所有得獎人與評審老師們合影

所有得獎者與評審委員合影(攝影社嚴利鋐拍攝)

本屆競賽分為「卡俏(Ciao)~用照片說故事」及「汪星人~吉祥物設計」兩項主題,Ciao的中文是「你好」的意思,希望參賽者藉由「卡俏(Ciao)」,用校園、自身生活中的人事物照片,搭配參賽者本人的口述和音樂,完成一段扣人心弦、獨一無二的介紹影片。「汪星人~吉祥物設計」,則以「狗狗」為主角,希望參賽者設計出易於識別、美觀可愛,又代表努力不懈且具公益關懷精神的作品,期盼參賽作品日後能成為維山國際公司的吉祥物。

陳鴻助校長頒贈感謝狀給辛苦參與的評審

校長陳鴻助頒贈感謝狀給辛苦的評審委員(攝影社嚴利鋐拍攝)

這次「卡俏(Ciao)~用照片說故事」獲獎得主,分別為第一名資管系黃詩庭同學的「公車上的老爺爺」、第二名資管系曾睿銘同學的「一生中的早晨」、第三名藥學系謝慶煌同學的「我的攝影足跡-從中部到南部」;佳作則由資管系黃騰謀同學的「探索嘉藥」、生活系黃詠晴同學的「野貓的愛」,以及資管系吳俊諺同學的「因為攝影,慾火重生」獲得。作品瀏覽

奪冠的黃詩庭同學表示,她選用色彩鮮明、對比強烈的照片,內容以微小的生活記事,點出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的情感,與永難忘懷的母子情誼,而故事結尾更令人意猶未盡,充分表現戲劇張力,實屬不易。

另外,「汪星人~吉祥物設計」組的得主為,第一名保營系劉文琦同學的「TOTO醬」、第二名食品系張昕恩同學的「呷飽汪汪」、第三名學務處陳蓉萱小姐的「中藥小狼兒掌櫃」;而佳作則有會計室杜貞儀小姐的「狐狸柴」、多媒體系蔡佩君同學的「默默地愛心」、江冠欣同學的「阿球寶」。作品瀏覽

榮獲第一的劉文琦同學說,作品的發想是以關懷毛小孩的精神為主軸,結合「華佗」通曉養生、仁心仁術的理念,設計出「TOTO醬」吉祥物。

至於最佳人氣獎得主,分別為多媒體系江冠欣同學的「阿球寶」,以及資管系廖其琛同學的「娃娃的日常」。評審獎得主則有藥學系陳秋蘭老師的「角角」、多媒體系周佳儀與蘇千媚兩位同學的「柴柴是巫師」、「麥麥」,以及餐旅系張佑安同學的「我目前的人生」、資管系王苡傑和林靖家同學的「toydiarys」及「足跡」。

資深演員宋少卿親臨現場講評,他特別勉勵同學們透過旅行與閱讀來增加自我的設計視野;知名商品設計師邱威龍則以自身的工作經驗,與參賽者分享設計多元的理念,強調任何領域都要多方瞭解,才能展現出設計商品的精髓。

圖書資訊館長薛雅明表示,本校學生入學後,即針對數位媒體製作能力進行訓練與培養,藉由這次活動也提供學生展現創意、發揮成果的平臺。此外,他也積極鼓勵學生發想原創性作品概念,用心體驗、感受生活周遭,過好每一天,豐富自己的情感與歷練,再透過習得的各種知能與技巧,實際去架構想法,並善用數位媒體素材和技術,優化作品,期待每位學生都能為自身青春加點分。

校長陳鴻助在頒獎典禮時致詞鼓勵同學們透過比賽磨練自我,增強跨領域學習的機會,讓天馬行空的「創意」,隨著參加比賽的「創造」,化為未來實踐夢想的「創業」行動。

所有參賽者、得獎人與評審老師們合影留念

所有參賽者、得獎人與評審委員們合影留念(攝影社嚴利鋐拍攝)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