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微電影創意無限,休閒學院推PB L 翻轉學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2.26

在教育部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下,本校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於12月21日舉辦「2018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高教深耕計畫深碗課程競賽成果展」,展示學生透過問題導向學習後所製作的微電影,每部創作精采絕倫,充分顯示豐碩的學習成果。

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深碗課程競賽成果展,吸引眾多師生參加

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深碗課程競賽成果展,吸引眾多師生參加

以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為理念,休閒學院開設「休閒健康產業創意規劃」、「休閒健康產業創意思考」等課程,旨在培育跨界合作與創新思考的菁英人才,吸引休閒系、觀光系、醫管系、運管系及老服系共50位學生修課。

這些課程基於跨領域深化學習精神,由同學自編、自導、自演微電影,搭配創意包裝設計,一起來行銷橋頭糖廠與長照機構,展現社區關懷並體現嘉藥的大學社會責任。影片主題之初始構想,考量選課學生背景不同,此類社區營造屬性的議題,似較不完全受到專業技術的限制,而為一種理念或理想的闡釋,每位學生均可提出個人想法,進而歸納可能的行銷策略,並藉由微電影拍攝,加以呈現表達。

修讀課程同學發表製作成果

修讀課程同學發表製作成果

課程也安排王藝逢導演授課,在其專業指導下,學生學習微電影拍攝相關技術和竅門,本次成果展總計產出7部創作微電影,都是各團隊成員費盡心力、精心設計之寶貴成果,除展現同學們的無限創意外,同時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指出,問題導向學習理念的教學方式,是以學生為學習中心,在過程中刺激學習者能主動參與學習,並藉由問題思考及解決的討論過程,學習與其他學習者互動與合作。

許院長說,高教深耕計畫深碗課程透過產官學三方密切共構教學,引導學生針對業界問題提出解決對策,並衍生創新創意和行銷點子,不僅強化學生跨域學習成效,更可建構學習者未來到職場工作所需具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藉由反覆思考分析與討論過程,以增進職場實務經驗,縮短學用落差。

獲獎同學開心與休閒院長許桂樹(左)合影

獲獎同學開心與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左)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