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平安袋著走」宣導交安有玩味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3.19

董志明學務長(左二)帶領師生參與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董志明學務長(左二)帶領師生一起參與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本校於3月11至14日辦理交通安全週系列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包括3場專題演講及「平安袋著走」創意杯袋彩繪,吸引眾多師生參加。主辦單位學務處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宣導方式,讓同學能深入瞭解道路交通法規,認識交通號誌及路面標誌標線,並建立道路安全正確觀念,以降低校外騎乘機車意外肇事率。

藉由「平安袋著走」的杯袋創意彩繪活動,提醒同學酒後不騎車及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的重要性

藉由「平安袋著走」杯袋創意彩繪活動,提醒同學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動首日開幕,學務長董志明對於同學踴躍參與,表達肯定和讚許,並預祝大家杯袋創意作品能脫穎而出,展現成果。3場專題演講邀請交通警察大隊莊順智組長,以及臺南市監理站李淑惠老師擔任講座,針對學生在騎乘機車會遇到的意外事件及危安因素,進行精闢剖析,並依據路段肇事率的大數據分析,向同學講解道路安全要點。

同學們現場參與繪畫杯袋

同學們發揮創意,彩繪自己獨特的杯袋作品

另外,「平安袋著走」杯袋創意彩繪活動共有80多位師生參加,粧品系陳國蕙及汪梅英兩位老師也來現場熱心指導,同學們聚精會神彩繪自己專屬的精美杯袋,看著完成的得意作品,雀躍欣喜,頗為自豪。來賓及師長對於大家抱持主動精神熱情參與,甚表嘉許,並期勉所有同學都能成為交通安全志工,共同守護嘉藥。

參與活動的師生們一同合影留念

參加活動的師生一同合影留念

臺南市交通警察大隊莊組長特別蒞臨現場加油打氣,對於同學們將「大車視線死角」、「闖紅燈」、「未保持安全距離」、「騎車時勿用手機」、「未依推定讓車」等交安重要肇事原因,融入杯袋彩繪作品,深感驚喜與讚佩;同時也肯定本校以饒富趣味的多元方式宣導交通安全,意義非凡。

本校配合教育部施政重點,將今年列為交通安全宣導年,基於確保學生「快樂入學,平安畢業」宗旨,持續推動各項宣導活動,並善用每個教育場域,透過各種教育方法,建立「平安是回校唯一的路」共識理念,期待將「生命無價」觀念深植同學內心,全力達成「交通安全零事故」的目標。

董志明學務長(左)感謝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莊組長(右)嘉藥師生宣導交通安全

董志明學務長(左)感謝臺南市交通警察大隊莊順智組長蒞校宣導交通安全

董志明學務長(左)感謝粧品系汪梅英老師(右)參與指導活動

董志明學務長(左)感謝粧品系汪梅英老師協助指導交通安全活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