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金蘭之契 育才交流,東京藥大來嘉藥研習取經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3.21

東京藥大來台研修生與嘉藥師生開心合影

東京藥大來臺研修生與本校師生開心合影

日本東京藥科大學在藥學部講師別生伸太郎、學務部國際交流中心宇治原忠男陪同下,率領該校藥學部遠藤悠實、吉田佳乃子、山内直也等3位學生,3月11日上午拜會本校。除舉行盛大溫馨的歡迎會外,本校特別安排校園導覽,參觀校史展、圖書館、運動中心,以及與這次研習關係密切的分析檢測中心、和生藥學大樓等先進設施,讓日本研修師生認識校園環境,下午隨即展開課程學習。

日本研修生山内直也聚精會神調製紫雲膏

日本研修生山内直也聚精會神調製紫雲膏

藥學系主任施美份表示,規劃的研習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領域涵蓋中藥和長照等,都是日本目前亟欲開拓以及臺日現今需正視面對和因應的議題,內容包括紫雲膏與中藥滴丸的調劑製作、社區及居家醫療整合照護、長照系統的藥事服務與個案分析等;另外,也安排參訪社區藥局、高雄榮總和長庚醫院中西藥劑部,讓研修師生能親身體驗、深入瞭解臺灣藥事服務現況;為求達到學習成效,也要求他們每日繳交作業和學習日誌,撰寫心得報告帶回日本。

日本研修生專注聆聽中藥滴丸製作過程(右一為嘉藥授課老師林恆弘)

日本研修生專注聆聽中藥滴丸製作過程(右一為授課老師林恆弘)

校長陳鴻助指出,兩校均以藥學起家,自2015年5月雙方簽訂備忘錄結為姊妹校以來,彼此互動相當頻繁熱絡;東京藥大連續兩年邀請本校藥學系師生前往日本,參與藥學教育和臨床藥學等研習;去年11月,東京藥大國際交流中心國際長野水基義等一行4人,專程蒞校拜訪,並與校方研議課程交流事宜,終於促成今天的美事。陳校長期望日本好友在這次研習能有收穫,進而強化兩校情誼與學術合作交流,增進兩國藥學教育發展,共同開創雙贏的新願景。

嘉藥熱情歡迎東京藥大師生來訪

本校熱情歡迎東京藥大師生來訪

第一次來到臺灣的山内直也,目前就讀東京藥大藥學系二年級,他難掩興奮的說,有幸參與這次研習活動,充滿期待與好奇;山内提到臺灣的藥學教育和日本最大不同,就是融入了漢方中藥的實務課程,中西合璧、貫通古今,令他覺得非常新鮮且受益良多,難得的在臺學習經驗,希望回國後能與大家分享。

東京藥大師生參觀嘉藥中藥局

東京藥大師生參觀嘉藥中藥局

東京藥科大學創立於1880年,初期校名為「東京藥舖學校」,是日本最古老、最具規模的私立藥科大學,畢業校友積極活躍於日本醫藥界,頗具聲望;尤其該校考取藥師人數獨步東瀛,與全臺領頭羊的本校,都是培養藥師的名門學府,臺日兩地各領風騷,當年兩校義結金蘭,堪稱杏壇美談,一時傳為佳話。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