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專業營養團隊服務讚!寓教於樂,享「瘦」好健康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4.3

本校保健營養系師生,經常舉辦校外專業服務活動,獲得廣大迴響。3月29日上午,由黃惠玲老師帶領修讀「深碗課程-肥胖與體重控制」的學生,前進臺南市永康國小,配合該校110周年校慶,與王瓊嫣營養師合作,共同舉辦「營養教育闖關活動」,推廣小學健康促進教育,寓教於樂,成效頗佳。

小學生踴躍參與在地食材快問快答活動

小學生踴躍參與「在地食材歡樂選」

這次活動由保營系學生擔任營養衛教小老師,利用多元活潑的闖關遊戲,宣導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觀念,讓小學生邊玩邊學,一起營造健康樂活的教育氛圍。參與的同學說,吃的安全又營養是維持健康的關鍵,而讓小朋友藉由遊戲將健康飲食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更能達到學習目的,成果也最豐碩。

學生設計的闖關遊戲共有三關,現場也製作衛教單張發送。三個關卡包括:「四章ㄧQ翻翻樂」,帶領小朋友認識農漁畜產四大標章,瞭解食材安全認證的重要性;「健康飲食跳跳樂」,讓小學生學會食物分類,以紅綠燈辨識食物的壞處和好處;「在地食材歡樂選」,則強調在地食材與碳足跡之間的關係,讓小朋友知道多多選用在地優質食材,不但物美價廉又可以減少空氣污染。

小學生透過「健康飲食跳跳樂」先學會食物分類,再以紅綠燈辨識食物的壞處和好處

小學生透過「健康飲食跳跳樂」先學會食物分類,再以紅綠燈辨識食物的壞處和好處

黃惠玲老師表示,目前臺灣5至17歲兒童少年肥胖率,與APEC的11個亞洲國家相比較,男性排名第五,女性則排名第四,尤其兒童肥胖的問題更是不容忽視;肥胖不僅影響學童健康與發育,也會增加未來成人肥胖的機率,加上學童經常可接觸到速食及含糖量、熱量偏高的食物,因此,建立學童健康飲食概念並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乃是當前重要課題。

保營系推動的營養教育活動,為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重要項目之一,該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透過人文關懷以及協助解決社區問題之理念,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保健營養系主任林翠品說,本系自95學年度起陸續辦理多次校外食安與營養宣導活動,已成為系上一大特色,期望讓大學生能應用所學,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主動服務人群,將來成為專業營養師,全力為國人健康把關。

營養系同學教國小孩童認識食品標章

保健營養系同學教導小朋友認識食品標章

小朋友們在「四章ㄧQ翻翻樂」遊戲中除了認識農漁畜產四大標章也瞭解食材安全認證的重要性

小學生在「四章ㄧQ翻翻樂」遊戲中,除了認識農漁畜產四大標章外,也瞭解食材安全認證的重要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