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畫中游藝‧意在筆先,手繪美學工作坊hen吸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4.8

文藝中心陳如萍館長、儒學所張靜環所長及郭桂玲老師與學員作品合影

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左起)、郭桂玲老師、儒學研究所長張靜環與學員作品合影

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週系列活動之一「第六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活動」,3月27日上午於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嘉南藝苑側邊展區,舉行「畫中游藝‧意在筆先:手繪藝術美學工作坊」。

郭桂玲老師逐桌指導學員手繪精髓

郭桂玲老師逐桌指導學員手繪創作

本活動聘請榮獲府城文學獎繪本家,同時也是在地臺南畫家的郭桂玲老師,帶領學員運用西方的粉彩畫筆,以及結合書法家王羲之「意在筆先」概念,將中國古籍諸如《詩經》等如詩如畫之意境,優游自在的展現在圖畫紙、卡片與書籤等,讓師生驚艷一場中西合璧而難得的藝術創作體驗。

參與活動的教師們認真專心地完成畫作

參與活動的教師們認真專心完成畫作

透過這次實作工作坊中極具翫味的多樣手繪設計,讓學員深深感受到跨越東西方,並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美學底蘊和藝術風情,引起熱烈迴響,大家面對紙上作畫的即視感,無不充滿著自我創作的趣味,讓整場演示更加活潑亮麗,吸睛十足。

在學員作品中看見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美學的藝術氣息

在學員作品中看見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藝術美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