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愛長照,不要礙」論壇,共創銀髮好環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5.14

本校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結合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執行「108年度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5月1日於學校創客基地,舉辦「愛長照,不要礙」兩場精闢的論壇演講,邀請長照領域實務工作者分享長照實務現況,會後並舉行綜合座談,大家廣泛交換意見心得,讓與會人士咸認受益良多,也對未來長照服務更有信心。

主任分享「打造銀髮新環境」

臺南市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主任洪明婷分享「打造友善銀髮新環境」

首先,由臺南市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主任洪明婷講授「打造友善銀髮新環境」。她提到,政府投注大量金錢與資源以解決銀髮族面臨的問題,在推動長照2.0重大政策下,事實上充滿各種機會,然而現今社會環境對老人的重視程度仍有待提升,尊老敬老的態度尚需加強,如此才可建造銀髮好環境。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賴添福執行長主講「建立與選擇優質的長照機構」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執行長賴添福主講「建立與選擇優質的長照機構」

第二場則邀請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執行長賴添福,主講「建立與選擇優質的長照機構」。他以機構經營者立場現身說法,強調銀髮產業工作者在職場環境,必須首重勞動基準法的基本規範,勞工的基本權益尤需被重視,這樣才能讓工作者在無後顧之憂而安定的職場環境中,盡情發揮才能;而對於立志朝長照領域發展的現場同學,賴執行長也給予鼓勵與期勉。

綜合座談時間,由主持人范晉嘉主任及主講人回應與會者的問題

綜合座談由范晉嘉主任(中)主持,主講人熱烈回應與會者提出的問題

最後,與會者在綜合座談中,提出許多長照工作上的寶貴建言,尤其處在現今長照支付制度變動甚巨的狀況下,工作者如何面對不變調整的措施予以因應;同時,伴隨著各種證照核發,教師如何在課堂上切中專業知能,掌握授課重點,並協助學生考取證照以強化工作能力及職場競爭力等,諸如此類議題,均引起與會者高度興趣,彼此討論熱絡,也激盪出不少交流的火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