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長照英才輩出,全國老人活動創新設計競賽成果耀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5.14

同學們現場示範為老人設計的教具教材

同學們現場示範為銀髮族設計的教材教具

由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主辦的「2019年全國老人活動創新設計競賽」,5月2日於本校創客基地熱鬧登場,活動吸引眾多高中職與大專校院組隊參賽,報名相當踴躍。

這次競賽內容區分學習活動設計、動態活動設計及餐飲設計等領域,經初賽選拔後,共有22件作品進入複賽,分別是:臺南市光華高中、新榮高中、南投五育高中、中山工商、南開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育英醫護專科學校,以及馬偕醫護專科學校,作品創意多元,顯示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

各個學校使出渾身解術,展現各自研發成果

各個學校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亮麗的研發成果

老服系主任范晉嘉說,本活動目的在有效培育老人活動設計與領導人才,豐富健康促進活動教學內容,並展示本系應屆畢業生透過教學實作,呈現專業學習的亮麗成果;另外,競賽也提供國內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展現老人服務活動學習成果的舞臺,增進各校互動交流,期能激勵參與之大專與高中職相關系科師生,共同為銀髮族活動創新攜手努力。

參賽師生於活動中相互觀摩教具,相互學習

參賽師生於活動中相互觀摩學習

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表示,此項每年辦理的競賽活動,不僅能提升學生創新活動設計的實務經驗,也帶動老人服務相關系科師生,建構專業技能的交流平臺;同時,面對已邁入高齡社會的現今,更需嚴謹正視長者照顧之需求,讓學生畢業後得以應用在職場,使學用合一,進而促進國內長照服務永續發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