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餐旅系四生齊力「銅」得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5.17

眾所矚目的「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OFEX)」,5 月 10 日圓滿落幕,本校餐旅管理系王俊弘、蔡肯穎、戴佑丞及陳俊辰四位同學,憑藉高超技藝與絕佳創意,分別勇奪個人賽共4面銅牌佳績,表現可圈可點,不僅為國爭光,也為學校和餐旅系再添一筆輝煌戰果,值得嘉許與肯定。

兩年一度舉行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比賽,為世界廚師協會(The 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 WACS)認可的國際大賽,被譽為國際五大賽事之一;選手來自世界各大餐廳會所、餐飲行業、飯店及廚藝學校等頂尖的廚師與學生高手,是國際頗具指標性的重要賽事。

獲獎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中左為孫靖玲老師、中右為王明煌老師。學生由左至右依序為戴佑丞、蔡肯穎、王俊弘以及陳俊辰)

獲獎同學開心與指導老師合影(左起:戴佑丞、蔡肯穎、孫靖玲老師、王明煌老師、王俊弘、陳俊辰)

四位得獎作品包括:「冰梅燉雞捲搭配羅勒雞肉佐紅酒醬汁」、「香烤紫薯雞胸搭配牛肝菌慕斯佐紅醋栗醬汁」,以及「香嫩雞卷佐紅酒醬搭配肉桂蘋果慕斯佐覆盆莓酒醬」,摘下「走地全雞組」3面銅牌;而「野菇鱈魚捲佐香芒醬」則榮獲「鱈魚組」銅牌。

指導老師王明煌雀躍表示,四位參賽同學為了讓評審留下好印象,均使用臺灣在地的特色食材入菜,例如:王俊弘同學就以腐皮(千張)、晚香玉筍,設計出「冰梅燉雞捲搭配羅勒雞肉佐紅酒醬汁」;戴佑丞同學精選臺灣紫地瓜入菜,調製出美味的「香烤紫薯雞胸搭配牛肝菌慕斯佐紅醋栗醬汁」;而蔡肯穎同學則利用原住民的「吉拿富」烹調方式,把「假酸漿葉」置換為「皺葉橄欖」,再將山味換成海味,製作出「野菇鱈魚捲佐香芒醬」;至於陳俊辰同學,發揮他的繪畫天賦融入料理中,運用色彩繽紛的蔬果,強調菜餚的健康比例,創造出極富藝術美感的「香嫩雞卷佐紅酒醬搭配肉桂蘋果慕斯佐覆盆莓酒醬」。

戴佑丞和王俊弘兩位同學異口同聲說,這是他們第二次參加國際競賽,透過國際賽事,讓他們有機會與其他國家選手交流,也從他們身上獲得許多寶貴經驗,以及創新的廚藝技巧。戴佑丞特別指出,能獲獎的關鍵在於熟知比賽規則,並且在配色與擺盤的視覺效果上苦下功夫;這次的參賽作品,在設計菜單時就需考量「去皮不能切割」的比賽規定,而在緊湊的限時內盡力展現烹調技巧,全憑經驗的積累和平時的努力。

餐旅系主任黃輝雄嘉勉表示,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聚集全球廚藝高手同臺競技,這次四位同學在各界強敵環伺下,能奮勇奪標,「銅」得殊榮,誠屬難能可貴;學生參與國際級指標賽事,除累積個人經驗和優異成績外,也是出國學習交流的好機會,期盼同學們再接再厲,發揮精湛廚藝,為未來就業打下厚實的基礎。

四位選手獲獎後與指導老師開心合照!(中為王明煌老師。左起戴佑辰、蔡肯穎、王俊弘以及陳俊辰四位同學)

辛苦化為獲獎的喜悅(中為王明煌老師,左起戴佑丞、蔡肯穎、王俊弘以及陳俊辰四位同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