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休閒系落實社區關懷、活絡灣裡商圈,讓專業實務更接地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5.29

休閒系師生合影留念

參與活動的休閒系師生開心合影留念

為活化灣裡社區發展及增進健康關懷,本校休閒保健管理系與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攜手合作,5月24日上午於臺南市南區灣裡市場聯合主辦「2019食來運轉、微笑灣裡地方創生觀光活動」。

本活動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另有本校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以及臺南市光華高中觀光餐飲學程、南區永寧里辦公室等單位一同協辦。在休閒系白宗易老師主導及策劃下,將「休閒活動設計理論與實作」課程結合灣裡文化與本次活動主題特色,透過學生組成的3個團隊,針對灣裡8家商店和文化景點,進行活動規劃及設計;另外,也搭配林常江老師「身心靈整體分析」課程,同樣藉由2個學生團隊,將脈輪能量氣場與養生穴貼等經絡保健課程內容融入活動中,讓學生的專業學習更能貼近實務,也接上地氣,相當有意義。

灣里民眾對於休閒系準備的「脈輪能量氣場」與「養生穴貼」諮詢活動參加踴躍

灣裡民眾踴躍參加休閒系準備的「脈輪能量氣場」與「養生穴貼」諮詢活動

休閒系主任吳濟民表示,地方或社區的發展與創價,往往需投入長期的時間、資源和心力;這次活動籌備近半年,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鼓勵外,在休閒系120名師生以及光華高中觀光餐飲學程30名師生共同積極參與協助下,充分展現並落實休閒系深具韌性且深入鄉里籌辦休閒主題活動的能力,也達到行銷地方及推廣身心健康的具體目標,這也是實踐地方創生最主要的基本元素。

林常江老師透過儀器檢測,為灣里民眾分析身心健康情況

林常江老師透過儀器檢測,為灣裡民眾分析身心健康情況

臺南市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杜金恭說,商圈活化是提升地方文化及經濟發展的重要觸媒,藉由樂活觀光行銷活動及健康導向的多元社區營造,更能吸引外地遊客造訪,同時也維繫在地居民情感,進而支持此類有意義的活動;相信結合嘉藥休閒系豐富的資源及專業人力,必能激發灣裡商圈潛在的創新動能。

休閒系同學們將「休閒產業規劃」與「經絡保健課程」規劃在灣裡的商圈活動中

休閒系同學們將「休閒產業規劃」與「經絡保健課程」融入在活動中

另外,臺南市光華高中觀光餐飲學程主任李育弦也全力支持該項活動,帶領學生親自體驗本次地方觀光活動。休閒系及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企盼這次地方創生觀光活動,能有效活化灣裡商圈發展,行銷灣裡,更能促進地方社區居民身心靈健康,讓學習得以落實社區關懷,也具體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