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文化傳承×智慧創生,探索北京研學之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5.31

參訪中國旅遊集團公司

嘉藥研學團參訪中國旅遊集團公司

本校休閒學院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5月8日至12日組團前往大陸北京,展開「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之旅,不僅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瞭解旅遊產業發展近況,進而強化兩岸學術交流。本次研學活動共有35位學生參加,由老服系葉慧容老師率團,主要參訪目的有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北京全景客資訊技術公司,以及中國旅遊旅行社推廣營銷中心等,雙方也展開交流座談,相見甚歡,收穫頗豐。

參訪當天除聽取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簡報外,也參觀該校餐旅系和旅遊實踐教學中心。餐旅系為北京市餐旅人才重要的培養基地,校方特請以菊花燒賣聞名的「北京都一處」師傅,傳授同學製作燒賣,大家廚藝交流,互動熱絡;而旅遊實踐教學中心則為國家級重要基地,共有22個實驗室、研發室與體驗區,透過移動互聯網、高性能信息處理,以及智能數據擷取等技術,運用在旅遊體驗、產業發展與行政管理上,相當先進,校方還安排讓同學體驗智慧遊程,大家大開眼界,都認為此套科技教學模式有助於提升學習效果。

研學團於北京聯合大學合影

研學團於北京聯合大學合影

研學行程搭配學院課程規劃,特別規劃兩處企業參訪,一為中國最大虛擬旅遊電子商務平臺的北京全景客資訊技術公司,該公司推出虛擬旅遊,可分享景點全景及旅遊指南等訊息;另一為大陸規模盛大的中國旅遊旅行社推廣營銷中心,中旅社總經理許麗紅表示,為順應網絡化潮流,企業以大數據分析掌握產業動向,並提出創新產業模式,發展移動互聯網,希望能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旅遊新產品。許總經理最後也分享她在業界的寶貴經驗,對於學生往後進入產業銜接,也提出中肯建議,讓臺灣學子能洞悉國際觀光產業發展趨勢,受益良多。

研學團聽取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簡報

研學團聽取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簡報

此外,這次研學行程也走訪傳統胡同、荷花市場、王府井大街、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北京坊,以及2008年奧運會場館的「鳥巢」和「水立方」等新舊建築物,透過城市規劃館導覽人員解說,讓大家見識到古典優美北京的歷史與文化特色。北京擁有世界遺產為數最多,為增進同學們深入瞭解世界遺產及其價值,行程安排攀爬八達嶺古長城,大家沿著石階步道緩緩爬上制高點,目睹被滿山群樹環抱的長城,不禁屏氣凝神,讚嘆鬼斧神工的雄壯之姿。

北京聯合大學特別安排學生體驗動手做燒賣

北京聯合大學特別安排學生體驗動手做燒賣

研學團也造訪明清兩代、共24位皇帝坐鎮的皇家宮殿「紫禁城」,該建物是全球現存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群;另也參訪以奇特建築構造和瑰麗裝飾著稱的「天壇」,為中國保存下來最大的祭壇建築群,活動還特別安排同學們在天壇學習養生太極,古蹟加上武術,讓學生深度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學生於天壇園區學習養生太極

學生於北京天壇園區學習養生太極

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表示,這趟研學之旅得以順利成行,要感謝學校與國際處的鼎力協助,透過學術交流、產業參訪及文化旅遊,讓同學的國際視野更加開闊,也對對岸的快速進步留下深刻印象,同時更加深了世界遺產保護的認知與瞭解;此外,透過多日大家和睦相處,促進了院內各系同學的交流與互動,相信此次旅行,對同學而言絕對是人生難得的經驗,期盼學院未來能持續推動此類有意義的教育旅行活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