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調酒賽搶盡鋒頭,奪冠高手進軍亞太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6.19

本校餐旅管理系,由鄧杞祝老師率領黃筑筠、林其叡、賀婷萱及鍾婷茵等4位同學,參加今年「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暨托盤比賽」,經過一番激戰,在眾多好手雲集競爭中脫穎而出,分別奪下傳統調酒組金牌、花式調酒組銀牌、傳統調酒組佳作與英式紙花組佳作,成績亮眼,表現可圈可點。

餐旅系同學參加五洲盃調酒比賽榮獲好成績

餐旅系同學參加五洲盃調酒比賽榮獲好成績

勇奪傳統調酒組冠軍的黃筑筠,過去都是參加花式調酒比賽,進入嘉藥後轉換跑道,開始學習傳統調酒。指導老師鄧杞祝說,黃同學在去年金爵獎榮獲全國前6名,之後更精進鑽研於調酒專業知能,終於在本次五洲盃不負眾望,摘下金牌殊榮。

鄧老師指出,傳統調酒比賽相當注重雞尾酒的口感與調製過程,例如冰塊大小與搖盪力道等細節,都會影響最後作品的整體呈現,過程掌握必需準確,事前勤練更是重要,有足夠練習才能表現出優雅而不緊張的自信感。另外,傳統調酒組角逐中,一年級的賀婷萱也不遑多讓,初試啼聲就獲得佳作好成績。

 黃筑筠表示,鄧老師非常重視桌面擺飾的小細節,包括所有物品的方向和位置都不容許馬虎,舉凡酒瓶、酒杯、器皿等擺設順序與方式,以及儀態及姿勢等,均相當講究;很慶幸能從老師身上學到許多專業技能,也感謝老師細心指導,每次調製出來的酒品,老師都不辭辛勞,一一給予修正與品評,讓我們在比賽中更具自信,大家受益良多。

餐旅系學生表現傑出

餐旅系學生黃筑筠(右)及林其叡表現傑出,分別獲得全國調酒大賽金銀牌

 今年7月,黃筑筠將在「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培訓下,代表臺灣參加新加坡亞太盃國際調酒比賽。餐旅系主任黃輝雄欣慰表示,將全力協助黃同學參賽,也藉由她努力上進的故事,嘉勉所有想進入技職體系的同儕「當選手很辛苦,但是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如此拼命的自己」。

 此外,參加這次花式調酒組的林其叡同學,以「醉拳」為主題,展演5分鐘花式調酒功夫,深獲評審青睞,最終拿下銀牌佳績。林其叡說,花式調酒評分重點主要強調速度、音樂節奏、穩定性及創意;在比賽舞臺上,林同學運用醉拳舞姿,搭配精湛的調酒拋接技術,動靜自如,一氣呵成,博得滿堂喝采。

 林其叡同學花式調酒參賽影片

今年五洲盃全國競賽新增英式紙花項目,利用可食用的「威化紙」製作出美麗的花束,讓飲酒裝飾更加多元,而不再只是水果擺切。贏得佳作的鍾婷茵同學表示,賽前花很長時間練習材料的暈染與圖樣設計,以「雞蛋花」為設計方向參與這次比賽,非常高興第一次參賽能拿到好成績,過程中不僅學到許多經驗,讓她技能更上層樓,也感謝老師和學長姐的指導與協助,鼓舞她順利完賽並獲得殊榮。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