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入榜世界大學前二千大 全國唯一獲選私立技職大學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8.7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於美東時間8月5日上午,公布2019-2020年全球前二千大高等學府排名,臺灣共有40所大學入榜,本校在臺南深耕逾50載,成為唯一入榜的私立技職校院,擠身全球前10%卓越大學之林,備感榮耀,也希望以此與全校師生共享。

嘉藥擁有全國唯一分析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深化連結產官學界

嘉藥擁有全國唯一分析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深化連結產官學界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自2012年開始進行世界大學排名調查,是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大學排名機構之一。今年從超過2萬所全球高等教育機構中,評選出2,000所頂尖大學,這次臺灣入選的40所大學榜單中,國立有24所,私立大學則占16所,而本校是唯一獲選的私立技職大學,位居全臺第37名,世界第1840名, 更躍居全球前10%卓越大學。

嘉藥PBL教資設備啟發學生獨立思辨能力

嘉藥PBL教資設備啟發學生獨立思辨能力

該中心強調,此排行榜不依賴其他調查及各大學提供之數據,而是根據客觀資料分析各大學辦學績效,評選項目包含教育品質25%、校友就業表現25%、教師質量10%,以及論文發表數、論文發表品質、論文影響力與引用率各10%等七大衡量指標。

「教育品質」評比標準為獲得重大國際榮譽、獎項、獎章的校友人數及比例;「校友就業表現」以擔任全球頂尖企業執行長職位的校友人數及比例;「教師質量」則著重教師獲得國際殊榮之人數及比例;至於「論文發表」方面,分別從研究論文發表數量、刊登於重要國際期刊比例、具高度影響性期刊多寡與論文被引用次數來評分。

嘉藥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實驗研究

嘉藥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實驗研究

本校積極推動技職教育,成效卓著,屢獲好評,已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高等教育深耕、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深耕專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等計畫補助,2017年更獲選成立全國唯一「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今年申請通過勞動部補助的就業學程達17案,也榮登全國第一,嘉藥不斷精進研究與實務教學,與時俱進,碩果有目共睹,因而受到世界大學排名中心青睞,挺進全球二千大且是全國唯一的私立技職校院。

嘉藥綠生活館提供學生環境資源再生實作場域

嘉藥綠生活館提供學生環境資源再生實作場域

校長陳鴻助指出,此次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不容忽視的是高等教育的區域排名,許多國家優秀學校的排名往上爬升,此消彼長,競爭十分激烈;陳校長也欣慰表示,這次喜獲國際殊榮,對學校的辦學績效是一大肯定,未來除了持續深化學生實務增能,鼓勵同仁研究發展外,更將努力與國際密切接軌交流,以強化國際競爭力。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南藥理大學 世界大學入榜(Hit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