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學長傳承學弟共創國際實務經驗與競爭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0.29

日前舉辦「教育部學海計畫國外專業實習分享會」,由環境資源管理系陳意銘與陳宇修老師帶領之計畫團隊分享「2019泰國Seagull公司綠色生產管理實務實習」,吸引許多師生到場聆聽,透過分享會,希望鼓勵全校師生結合多方資源,增加海外實習機會,在拓展學生國際觀同時,也期盼藉著累積海外實習經驗來增加學生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陳意銘老師分享時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陳意銘老師分享時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萬孟瑋國際長表示,本校與泰國各大學自2004年起便由環境永續學院開始進行雙聯學制、產學研合作等學術合作,深耕多年的努力成果,近幾年藉由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學海飛颺計畫,讓本校師生前往泰國進行深度產業實習並將所學延伸至泰國產業界,值得未來學弟妹們的效法,並希望每年都有嘉藥師生在泰國的佳績。

嘉藥環資系畢業生陳宇修分享泰國實習經驗

環資系畢業生陳宇修分享泰國實習經驗

本校「2019泰國Seagull公司綠色生產管理實務實習」屬於108學年「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傑出案例,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設立目的是提升學生未來對於出國升學及就業機會與意願,並實踐學生對於「國際交流」憧憬,主要以新南向國家為主,而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團隊自2015年開始,長期以環保相關技術專業,與泰國廚具產業首選Seagull公司進行合作,不僅建立長期合作默契,提供學生穩定實習機會,也深耕當地及國民外交。

同學們在泰國可以學習到許多不同學校教的東西

同學們在泰國可以學習到許多不同學校教的東西

2017年該團隊就以環保專業獲選「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並獲總統蔡英文勉勵為台灣國際技職專業形象最好的代言人,陳意銘教授在與全校師生分享時特別指出團隊的重要性,計畫主持人負責發想與申請,但是執行時則需要有參與學生認真的投入,並要能融入當地的生活條件,適應下來,才能以實質的工作績效得到合作廠商的肯定,奠定長期互信合作的默契;他也願意以過去在泰國累積的人脈與經驗來,讓嘉藥及臺灣在國際間發光。

赴泰實習的同學不但可增加國際觀也增加了就業的競爭力

赴泰實習的同學不但可增加國際觀也增加了就業的競爭力

分享會中還有另一個亮點,是目前就讀成大資源工程所的博士生陳宇修,從畢嘉藥環資系畢業之後,對母校的認同與對學弟妹的期待成為陳宇修繼續投入泰國Seagull公司綠色實習計畫的動力,不僅提供學弟妹行前準備,如英文能力認證等的指導,在泰國實習現場,更是以累積的經驗來帶領學弟妹實務參與,以求兼顧減少碳排放與能耗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益,確保明年再次返回計畫現場時,能提出更具專業創意的環保方案,永續經營,他說: 我是嘉藥一路培養出來的,我以嘉藥為榮,也會帶領學弟妹一起為這樣有意義的計畫努力下去。

嘉藥環資系每年送學生至泰國Seagull公司實習

嘉藥環資系每年送學生至泰國Seagull公司實習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