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2019 AOW 青年侍酒師 菁英在嘉藥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2.2

餐旅系劉景文同學獲獎合影

餐旅系劉景文同學(右四)獲獎合影

本校餐旅系劉景文同學在「第一屆台灣青年侍酒師競賽」決賽中初試啼聲,與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的60位選手同場競技,表現優異,一舉奪下校園組銅牌!不只表現出色的侍酒師潛力,更可作為日後學弟妹參賽的經驗傳承與參考。

「第一屆台灣青年侍酒師競賽」由珍愛葡萄酒藝術有限公司主辦,分為社會組與校園組,初賽以「侍酒服務」與「葡萄酒知識」來篩選年輕選手的酒類專業知能,由本校協辦並提供場地,決賽則在台北「比夢生活園區」內的「花之最」餐廳舉行,決賽內容包括理論筆試以及侍酒實務,並邀請業界人士擔任評審。冠軍更可獲得歐洲葡萄酒莊之旅,使得競賽更為激烈。

珍愛葡萄酒藝術公司希望傳達葡萄酒專業及推廣美酒文化,並給予餐飲業新鮮人一個競爭平台,特別提供初賽出線選手在決賽前接受「AOW侍酒師實務培訓」課程的機會,以利年輕選手競逐冠軍頭銜,前進最高獎項的「歐洲葡萄酒莊之旅」。本校餐旅系賀婷萱、賴威宇、劉景文三位同學皆入選決賽,也深感榮幸能接受進一步專業訓練。

銅牌得主劉景文同學開心的說,自己是進修部的學生,對於餐飲專業非常有興趣,也花了很多時間學習,這一次報名比賽,一來希望能學到葡萄酒專業,二來想透過比賽了解外界的市場,在沒有得失心的狀態下,努力表現,很幸運能獲得名次。

本次競賽協辦老師鄧杞祝老師表示,餐飲業國際化已在眼前,人才也必須同步提昇,而葡萄酒在國際餐飲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一名好的侍酒師培養不易,能從大學階段就開始累積自己的經驗,對於未來就業絕對是加分!這次參加比賽的學生們,都是第一次接觸葡萄酒,能有這樣的成績,已是最好的鼓勵。

餐旅系黃輝雄主任表示,收到學生獲獎訊息很開心也很驕傲。學生能不斷自我上進,是系上樂見的。本系注重學生專業的培養,希望能透過更多與業界的合作,帶給系上同學們除了教室以外的視野。黃主任也提到,感謝這次珍愛葡萄酒對於餐旅系的肯定,本系在設備上一直不斷更新,著重實務教學,透過這次比賽合作,也讓學生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葡萄酒文化課程。

劉景文同學現場參賽品評酒品的情況

劉景文同學現場參賽品評酒品的情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