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嚴防武漢肺炎!前往武漢及鄰近地區請加強防疫措施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1.29

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引發之肺炎疫情,已有明顯擴大之情形。截至1月29日中國大陸已確診超過5000例個案,其他國家及地區,包括泰國、台灣、日本、南韓、美加及歐洲等皆已出現病例,且多為境外移入個案。
嘉南藥理大學提醒全校教職員生,如寒假期間至武漢市或鄰近地區,對該疾病要提高警覺,若學生家住疫區返校回宿舍,必須通報住宿服務組並做好自我管理,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提醒全校教職員生

(一)隨時注意疾病管制署更新的旅遊警示,若無必要避免前往疫區。

(二)若必須前往相關疫區:

  1. 落實肥皂勤洗手、確實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2. 避免出入販售活體動物之市場或當地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公共場所。
  3. 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動物屍體。
  4. 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
  5. 如出現類流感(如發燒[≧38℃]、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三)返國後:

  1. 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2. 返家後,請落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上述症狀,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就診時主動告知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
  3. 若有呼吸道症狀,請配戴口罩,以及生病請在家休息等個人防疫措施,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四) 寒假期間,如發生發燒疑似症狀,請儘速就近於醫療院所就醫,並通報嘉藥校安中心:06-2667328,衛生保健組:06-3371212

(五) 相關訊息請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