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餐旅勇摘金銅 再現關廟三寶風情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6.10

本校餐旅系王俊弘、黃佳琪、董梓辰、謝宜婷同學於5月24日參加「喜金欸!第一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以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關廟麵等在地特色農特產品發揮巧思,製作別出心裁的特色餐點,勇奪第一名及第三名,能在高手雲集的競賽中脫穎而出誠屬難能可貴,全系的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喜金欸!第一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是由關廟青社團結合嘉南藥理大學、關廟區公所及其他重要在地社團共同舉辦的,並邀請老爺行旅、仁弘宴席及Bar Home美食餐廳主廚等擔任評審,目的在於推廣關廟在地農特產品,提升關廟區農特產品曝光及行銷媒合機會,以促進關廟區域經濟發展。

第一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選手們各個卯足全力應賽

第一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選手們各個卯足全力應賽

摘下第一名榮耀的王俊弘、黃佳琪,以前菜「水果優格關廟麵」、主菜「照燒時蔬雞腿捲」、甜點「法式藍莓塔附鹹鳳梨冰淇淋」獲得評審青睞,其中「法式藍莓塔附鹹鳳梨冰淇淋」打破多數人對甜點刻板印象,將鳳梨製成鹹味冰淇淋,讓甜點風味呈現滿滿驚喜。第三名的董梓辰、謝宜庭,則以「米果竹筍搭櫻花蝦餅佐咖哩優格醬」、「關廟鳥巢大阪燒」、「炙燒白蘭地鳳梨蛋糕」的法式料理風格獲獎,以鳳梨搭配白蘭地蛋糕,咖哩優格醬搭竹筍及米果,酥炸關廟麵搭大阪燒等元素,展現嘉藥學生活用食材的創意巧思。

評審們專心聆聽參賽選手講解

評審們專心聆聽參賽選手講解

王俊弘同學說,他與黃佳琪學妹搭檔感觸良多,一來是受新冠肺炎影響,原先計劃出國比賽皆因此延期,心情備受打擊,二來,由於學妹是聽障生,練習期間兩人溝通就是難關,比賽時現場聲音的干擾,更考驗著與學妹間溝通的默契,但是王明煌老師一句話,「學長帶學弟妹比場國內賽,把經驗傳承下去吧!」,讓他毫不猶豫的「接受這個挑戰」,而過程中,他看到學妹積極努力的專注態度,也感動莫名,更因此他學到夥伴之間同理心的重要性,而黃佳琪也感謝學長的體貼與不厭其煩的教學,才讓他們有機會抱得大獎。

因為老師

王俊弘同學對評審仔細解說做菜理念

餐旅系黃輝雄主任表示, 嘉藥長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以不同形式與地方社區的人事物作結合,這次系上同學參加比賽,不只幫學生累計就業實力,更希望同學對於地方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兼融並蓄地把美食與在地文化充分融合和發揚光大。嘉藥張翊峰副校長表示,嘉藥做為一個社會組織及學校團體,除了具備教學研究服務之功能,培育學生成就人才,也要對在地社區和社會有貢獻和責任,透過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濃濃香洋風,再造關廟情」,舉辦地方創生活動,以契合本校培育樂活人才、促進銀髮健康、活化地方發展、實踐地方創生之總體目標。

餐旅系榮獲首屆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第一名及第三名

餐旅系榮獲首屆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第一名及第三名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