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Sport for Good 臺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攜手嘉藥運動管理系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7.14

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受邀參加2020年「臺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初階種子教練培訓,該計畫由 Mercedes-Benz 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共同啟動,自2016年起,陸續投入大量國際資源,目前已邁入第4年,今年更擴大攜手嘉藥運管系,計畫持續在未來3年內,定期於每個週六,在台北、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區域舉辦勞倫斯假日體育班課程。

勞倫斯講師與電信女籃代表及嘉藥女籃研習合影

勞倫斯講師與電信女籃代表及嘉藥女籃研習合影

「臺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為國際慈善組織「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 Laureus Sport for Good Foundation )」在臺灣進行的第一個體育公益計畫,該基金會十多年來以『 Sport for good 』為核心,倡導『用運動來改變世界』,將國際資源調整為適合各地區青少年的體育成長計畫,希望透過運動,協助青少年化解並終結所處環境中的暴力歧視,讓青少年重新找回自我,進而改善自己的生活。

團隊分享討論教學現況

團隊分享討論教學現況

如前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所言「體育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體育有特殊的力量將人與人凝聚在一起,是年輕人相互交流互動的語言。它總是讓人在失意之際,又看見希望曙光。」臺灣勞倫斯體育計畫以籃球為工具,邀請專業的籃球選手參與1919陪讀班課程,讓青少年玩中學是所有種子講師的唯一目標;運動是青少年之間最容易理解的語言,臺灣勞倫斯公益計畫用運動引領青少年,更快速融入青少年群體,學會如何團結生活。

社群融合課程分組遊戲

社群融合課程分組遊戲

隨著該計畫在臺灣持續推展,希望能吸納更多種子師資加入,在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邀請下,嘉藥女籃教練陳文杰協助辦理,並選派15名來自女籃校隊的同學加入種子師資培訓,以參加完整教育訓練,培訓中除了解整體的執行方向外,也學習以籃球運動作為工具來引導青少年找出挑戰之處及探索解決方法,進而對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同儕壓力課程教學現場

同儕壓力課程教學現場

參加完為期15小時培訓課後,張唯欣同學表示,培訓課程有別於學校的教學方式,讓我學習到如何讓團隊合作、以及凝聚力的提升等,參加研習後,體會到運動教育對青少年的影響性,也看見了自己的不足,而我很喜歡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理念中的一句話是「運動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用鼓勵代替責罵,透過教學後回饋反思,讓我有勇氣去開口,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整個活動讓我收穫滿滿,期待能盡快分發來協助相關課程執行。

嘉藥運管系主任張秀卿表示,該系於年初執行「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運動方案廣受好評,今年7月再度參與「臺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就是要讓具有運動背景的學生發揮所學,並建立平台讓學生提前進入教學體系中學習表達與溝通能力,讓嘉藥運管系的學生不僅在專業技能上培育,也在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上能提早接觸,有所發揮,養成專業運動家的本質。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