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李孫榮校長獲頒美國名校傑出校友殊榮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6.13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長李孫榮博士,因教學、研究成果豐碩,辦學績效卓越,榮獲美國德拉瓦大學母校頒贈傑出校友獎,佳訊傳來,嘉藥全校師生雀躍興奮,倍感榮焉。日前李孫榮校長親赴美國受獎,並與當年恩師黃金寶教授、Allen教授重敘師生情誼,而德拉瓦大學亦以擁有李校長這位優秀校友而深感欣慰與驕傲,咸認李校長的成就,實至名歸。

德拉瓦大學為美國水準頗高的一流學術教育機構,自1743年創校以來,已培育無數的高等教育菁英人才,其著名的科系包括自然科學、商學、工程等,其中尤以化學工程及海洋學系更高居全美學術頂尖之列。李孫榮校長於1990年入學該校,3年後順利取得土木與環境工程博士學位;而當年所撰寫的博士論文更獲得該年度全美優秀研究生獎,以非英語系的亞洲人而言,殊屬不易。

李孫榮博士學成歸國後即任教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歷任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系主任、環境永續學院院長、副校長等職,行政閱歷豐富。期間並以高瞻遠矚之眼光,與經濟部水利署合作,於嘉藥設置全國唯一的「臺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而研究方面亦卓著非凡,曾連續四年(1997-2000)榮獲台灣「國家科學發展委員會」甲等研究獎助。如此優異的成就,在眾望所歸期盼下,於2012年接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長要職。

李孫榮校長表示,此次能獲獎要感謝母校德拉瓦大學師長的指導與鼓勵,更要感謝嘉藥王董事長的栽培,回首三年在德拉瓦大學就讀所培養的工作態度及人生觀,是奠定日後領導嘉南大學的重要基石。李校長指出,願將榮耀與嘉藥全體師生共享,並期勉所有學子學而有成,他日嘉藥亦能引以為榮;而本身則將以惜福之心,鞭策督促自己,繼續推動校務革新,為嘉藥開創更美好的新局。該校聯絡人:公關出版組王耀德組長,聯絡電話:06-2664911轉1042。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