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黃勝雄中職首輪入義大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2.28

一年一度備受關注的中華職棒聯盟選秀會,上週四(28日)共選出31名球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的左投黃勝雄在第一輪就雀屏中選,延攬至義大犀牛隊旗下。黃勝雄在嘉藥球隊的四年中,球速從138公里飆到154公里,進步神速。

射手座的黃勝雄樂觀開朗更愛開玩笑,他裝酷的說,知道自己獲得義大犀牛隊的青睞後,當然很開心,臺東家鄉的親友也都上門向一路鼓勵他的阿嬤道賀。小二時,他就對棒球情有獨鍾,時常被希望他好好讀書的爸爸棒打一頓後還偷偷溜出門練球,直到小三轉學後,媽媽及阿嬤一直鼓勵他好好打球, 勉勵他讀好書或打好球,一定要踏實地做好一件事。日後,他的每場比賽,阿嬤都儘可能親自到場為他加油打氣。直到進入嘉藥棒球隊,他還是保持每天打電話回家問候關心阿嬤的習慣。黃勝雄回憶起國中時,曾因練球十分辛苦而想放棄打球,後來轉入高中棒球隊,才認真立定志向努力練習。在嘉藥的四年中,當別人準備每天九點的例行練習時,他早已在六點多起床,跑了十圈操場,為的就是增強自己的體能、意志力及肌耐力。因為只要想起阿嬤的叮嚀,他就更鞭策自己要突破自我,不要讓阿嬤失望。

號稱『棒球界的藍正龍』的謝大偉教練說,來自台東的黃勝雄,初到嘉藥時,表現並不傑出,但是因為不服輸而加碼苦練的個性,加上學校提供了無以數計的練習及出賽平台,在四年中,一次次增加了球速及準度,終於在年度選秀上脫穎而出。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的黃勝雄是台東阿美族,有先天體型優勢但卻缺乏指導及磨練,黃勝雄初來時球速快但控球不穩,所以學校在每天從早到晚的訓練之餘,更積極幫他找各種比賽的機會,在2011年中華棒球協會的比賽中,球速達151KM,開始受到國外球探的注意。

素有中華職棒投手『四大天王』之稱的嘉藥棒球隊康明杉總教練語重心長地表示,黃勝雄家境並不好,在繳交扣除清寒獎助金及原住民獎助學金後,家裡只能寄白米及醃製肉給他,也沒有零用金或生活費。有次到宿舍關心黃勝雄,發覺房間裡有一大鍋飯,才知道他都自己蒸飯,配上家裡寄來的醃肉,就解決了一餐。康教練隨即請球員們吃飯;後來,連王董事長都知道了,還特別發放三十萬加菜金。康明杉說,投手是球隊的靈魂,球賽的勝負,投手的重要性高達百分之七十。黃勝雄球速已達154KM,又是稀有的左投手,將來發展令人期待。

本校球隊成立即將邁入第十年,培育過不少線上知名選手,包括兄弟象的簡富智、桃猿隊的郭永維等。嘉藥棒球隊是少數在棒球隊成立之初即有球場的學校球隊,除了有長一百公尺的球場及左右兩側休息室之外,還附設打擊練習場,正規的硬體設施,讓球員們可以隨時安心練球。這幾年,除了前兩年由台糖曾撥款200萬贊助球隊之外,均由嘉藥校友們及董事長等捐助,提供球隊訓練比賽的資金。

英姿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