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疾風鐵馬飆破紀錄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0.22

102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比賽,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的四位選手熊凱文、曾奕豪、羅偉譽、劉恩杰表現突出。分別獲得團隊競速賽冠軍、4千公尺團隊賽暨領先計分賽亞軍,二年級的羅偉譽更以驚人的10秒32佳績,刷新200公尺競速全國紀錄。

四位選手中的熊凱文為國內短程距離的明日之星,在國內年輕一輩即展露出優異的成績,本次競賽於團隊競速賽榮獲冠軍;劉恩杰為4千公尺團隊追逐賽亞軍的長距離選手,近來剛晉升為精英組,從歷來成績不難看出,該生在未來是具有相當爆發力的發展性選手;曾奕豪現為四年級學生,身心正處於成熟的階段,本次賽會於4千公尺團隊賽及領先計分賽中獲得2面銀牌,尤其能在激烈的領先計分賽能奪下第二名的成績,具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本次突破全國紀錄的羅偉譽為原住民學生,曾因家中經濟因素差點放棄熱愛的自由車運動而轉至軍校就讀,其啟蒙教練曾耀裕不願意眼睜睜看到優秀的選手就此放棄大好前景,於是結合多位國內優秀教練及本校鄭欽贏、施正人老師至羅家遊說,輔導至嘉藥就讀,並持續於楠梓自由車場努力不懈地練習。終在本次大會打破10年來的資格賽全國紀錄,領先賽亞軍﹑並於團隊競速賽勇奪冠軍,實為難能可貴。

曾是自由車國手,現於嘉藥任教的鄭欽嬴助理教授表示,嘉藥運動管理系除招收自由車專業選手外,並以此為重點發展特色。近年來更與產、官、學機構大力推動自由車各項大型賽事活動與研習,並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成效優異並深具口碑。前述四位學生目前均入選為仁川亞運儲訓選手,長期接受國家訓練中心專業培訓並參加國外大型賽會,期待未來能在國際體壇嶄露頭角,為校爭光。

自行車選手超吸金

自行車選手超吸金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