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勇奪華航廚藝首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1.19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楊榮信同學與擔任助手的周金樺同學,參加中華航空9日舉辦「第一屆華航盃創意廚藝競賽」,以燻鮭千層塔為前菜,香煎嫩雞附高麗菜飯為主菜,在口味、創意及擺盤上擊敗群雄,贏得冠軍,並獲得最高新台幣五萬元的獎金及華航機票。

楊榮信同學高興的說,很開心能代表學校爭光,這次參加華航第一屆的創意廚藝競賽,也更瞭解飛機餐必需急速降溫冷藏後,上機再加熱等重重關卡後,還能保持並呈現原汁美味的必要條件。因為考量在機上大部分乘客味覺的改變,所以特別將雞肉加以醃漬後再煎,米飯也先炒過後再以高湯蒸到入味。楊榮信作菜不使用味精,也不以蘇打增減食物的軟度及色澤;加上考慮視覺能引起食慾,所以在擺盤上也精心設計,著重色彩的搭配。喜歡吃美食,更喜歡作給別人吃的楊榮信說,他未來的夢想是開平價連鎖餐廳,讓大家都能吃到健康美味的餐食。

素有金牌選手教練之稱、一路指導楊榮信征戰無數廚藝競賽的劉冠宏老師表示,認真又務實的楊信榮是廚藝課的教學助理,按部就班、穩紮穩打的性格讓他培養了特別深厚的基礎功。劉老師說,他教導學生時,特別注重學生的學習態度 ,必須要抱持『龜毛』又加上『機車』的精神,才能在小細節上表現真實力。這次比賽,楊榮信能思考縝密的考慮機上乘客味覺的改變而加重口味的處理,就是最好的證明。強調培養學生自學機制, 以『陪伴、引導、關懷』的劉冠宏老師,指導的學生們不計其數,除了連續在前年、去年、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組比賽中獲得冠軍外, 還有在上海和平飯店擔任行政主廚的弟子,所以素有『金牌選手教練』的美譽。

得獎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