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2013年全民e化資訊賽表現亮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2.23

2013年全民e化資訊運動會秋季賽總決賽在12月16日舉行,競賽成績在12月23日公布。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表現大放異彩,中文看打全國第三名李鴻鈺、第六名周佳緯;英文看打全國第二名陳泓彰;Excel 2010全國第一名張仕揚。此外,共有14位同學在南區區賽獲獎,因此資訊管理系也拿到大專社會組團體錦標賽亞軍及團體精神獎。

本校指導老師劉忠峰指出,純資訊技術,屬於資工,以後大多去園區,但受全球景氣波動影響很大。純管理,是企管,雖學很多企業經營知識,但通常較無特定專業技能,工作也不太好找。資訊管理系設定以服務公司內部資訊化作業為主,因此,只要是具資訊設備的任何大小公司或機構,就一定需要資訊管理人才。雖然只是最基礎的文書、試算表、電腦簡報、中英文輸入,一般人卻容易忽略,覺得大家都會,但多數人並不熟練,就得翻書或求援,一份短時間可以處理完的文件,得花半天功夫,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更影響升遷機會。

資訊管理系蘇致遠主任指出,雖然基層行政工作待遇不高,但相對而言,工作機會卻較多,年輕人要秉持工作熱忱與效率,在公司建立良好基礎 ; 它是一個入門磚,有出色的表現,就有機會擔任主管職或加薪。技職教育體系強調專業技術的培養,而參與競賽或考取證照就是專業技術的具體表現。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101年度,共取得500張證照,排名全校第一。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