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創意晚宴彩粧吸睛 嘉藥美容美髮國際競賽勇奪冠、亞軍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2.23

2013中華兩岸美容美髮世界潮流國際總決賽4日於台北劍潭國際會議中心開賽,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徐又非老師率領來自中國廈門醫專專15名學生參加創意晚宴彩粧組比賽,其中石月及付珊珊奪得一、二名,另有6名學生獲得佳作,成績傲人。

清秀的石月勇奪第一,在整體造型創作及眼粧的對稱上足見其天分及功力,她說獲得第一名非常開心,希望將在台灣所學所見所聞帶回學校,日後可以互相激勵學習。第二名的付珊珊是廈門醫專帶隊的老師,她表示,這次比賽從無到有,歷經每天熬夜到兩點多的身心焦迫,但總覺得台灣的資源技術豐富多元,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麼短的學習時間,所以就算是因為製作頭飾而燙傷了手, 都讓他覺得努力是值得的,因為比賽不以志在得獎為目的,而是肯定自己的學習及能力,學生們也都在這次的參賽中學習應考技巧,收穫良多。

本校粧品系徐又非老師表示,2013中華兩岸美容美髮世紀潮流國際總決賽包含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及台灣等選手,比賽評分標準為主題創意30%,專業技術20%,色彩暈度20%,整體感30%。所以,獲獎的同學都是在創意及整體造型上有出色的表現。廈門醫專的學生們學習的態度非常認真又積極,平時在校期間,不放過任何可以從老師或圖書館參考書籍中汲取知識及經驗的機會,其實還有很優秀的學生作品,只是比賽中失常;不過能藉此激勵系上的學生們更加努力,並擴增國際視野,應該是系上最大的收穫。該校粧品系這學期來自廈門醫專計38名短期交流學生,在台灣半年內,計畫參加四項國際證照考試及比賽,包括:2013中華兩岸美容美髮世紀潮流國際比賽、NAHA芳療師證照、英國IFA彩粧師證照以及中國大陸美容師國家職業證照三級(高級)等。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