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MIT鋼鐵人軍團現身嘉藥校園 學生High翻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0.2

『太酷啦!』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圖書館前廳突然矗立了三座仿真1:1比例鋼鐵人,同學們紛紛奔相走告,拿手機拍照留念後馬上LINE給朋友,大家都說實在太炫啦!連鋼鐵人都來K書,怎可不多逛圖書館呢?頓時,圖書館前廳成為最熱門的『景點』。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科技知識與技能,深化資訊及多媒體實務運用能力,進而激發其創新創意發想,10月2日起在校內王趁紀念圖書館一樓展示三座由MIT製造的鋼鐵人。該鋼鐵人為全球知名動漫大廠Marvel公司唯一在台合法授權打造之限量版,可說是台灣之光,能在校園展覽,機會殊屬難得。此次借展的『寄暢園』張順易社長也特別蒞臨現場參與盛會。張社長表示寄暢園的收藏包括中、西方古董及當代藝品,鋼鐵人限量版雕像正符合寄暢園收藏的理念--『融合』。希望能藉由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策略聯盟關係,建立藝術教育的平台,讓學生們開拓眼界之餘,更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教育。

三座鋼鐵人均高達220公分,以電影1:1等身比例製作,臺灣高級汽車烤漆手工打造,胸前有超炫LED燈光。其中最搶眼的莫過於曾在電影《鋼鐵人3》裡登場的「Mark 42」,電影中Mark 42是可以遠端遙控的動力裝,包含搶眼的金紅配色,每個部位皆為獨立雕刻而成,身體各部細節十分講究,眼睛、胸口與雙手內藏LED燈,造型底座亦有發光功能。

另外,現場並展示4座智慧型機器人組成之動態舞團,隨著音樂節拍或扭動或踏步,與鋼鐵人相映成趣,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師生研究成果。連續兩年主辦過機器人大賽,並且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競賽」,分別獲得2011、2012、2013年之分項冠軍的鍾隆宇副教授表示,希望藉由超高人氣的鋼鐵人家族,帶動學生在設計創意上的興趣及實地操作的能力。除此之外,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會會長等數名學生還精心構思了行動短劇,充分展現學生們的創意巧思。

對於安排最熱門的鋼鐵人展出,李孫榮校長表示,學校近年來在文化藝術的課程安排及展演活動的推廣上不遺餘力,無論是在地傳統藝術的復興推廣,或是來自全球設計的海報展等,已將嘉藥的藝術美學教育變得更加多元,不但涵蓋了藝術性,也更有創意及充滿活力。李校長特別感謝與學校有策略聯盟關係、素以坐擁媲美博物館及藝術藏品質量規模著稱的『寄暢園』提供借展,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學生們培養結合科技、動漫、設計等美學產業的興趣,進一步觸發並瞭解多媒體的應用及藝術價值。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