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融舊鑄新-林宏澤設計展』讓您耳目一新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0.17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嘉南藝苑』於102年10月17日至103年1月10日舉辦『融舊鑄新-林宏澤設計展』,並於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1:00舉行開幕茶會。2009年,高雄市舉辦世界運動會,活動之盛大、排場之隆重,令人記憶猶新,其中形象Logo「高」字,更讓人過目難忘,迄今高雄市政府仍延用「高」字象徵高雄之形象標誌,當時轟動設計界之「高」字設計師即為林宏澤老師。

林宏澤老師現為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作品特色融合東西方元素,包括經典、歷史、民俗、宗教、戲劇、建築、繪晝、書法等等,視覺效果精彩纷呈。林老師並善用傳統事物轉化成新穎設計概念,華麗中保有傳統原味,領略作品意涵後,屢屢令人驚呼其創意,不由得讚賞其創造力及想像力;其作品「SAVE ME」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人與地球等系列作品,更榮獲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傳達設計類2009 Best of the Best大獎,這是台灣設計家第一次在此項國際大賽中獲得最大獎。

該展覽共計展出41件海報及商業設計作品、2本冊頁及林老師精心雕刻之肖形花鳥印石51方。展區規劃多元,主題有生態保育、環境保護、漢字意象、閱讀悅讀、「SAVE ME」及「高」字Logo文創商品區,觀者可從作品領會:在地與國際的寬廣視野、傳統與創新的獨特思維、創造與應用的實務效能,眾多意象皆來自於林老師之創思巧作,實為難能可貴之視覺設計展,值得推薦大眾共同欣賞。

  嘉南藝苑每年定期辦理大型精緻的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多為國際名家作品與珍奇藝術佳作,豐富之展出內容帶給師生與民眾不同的藝術文化饗宴。該校文化藝術中心陳如萍主任表示,創意及創造力為現今學生極需培養之能力,為讓學生在校園生活中獲取更多靈感,本校近年來在課程規劃及活動安排,朝向創意、創新及創業之三創發展,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增進其競爭能力。展覽精采豐富,讓我們一同進入耳目一新的創意設計世界。

欲蒞臨參觀嘉南藝苑辦法如下:

  • 地點:本校國際會議大樓一樓。(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00至下午5:00。
  •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歡迎10人以上團體來電預約參觀及導覽。
  • 專人導覽: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 聯絡電話:06-2662517 陳如萍主任。
  • E-mail:arts@mail.cnu.edu.tw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