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設定屬於你的人生目標勇往向前 嘉藥消防系蘇峰正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9.12

日前放榜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消防設備人員考試,當中就讀嘉藥消防系三年級的蘇峰正、簡辰祐及蕭煜升三位同學以最年輕之姿,考取消防設備士,等於在未畢業就已取得進入職場的門票,不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消防系三年級蘇峰正(中)、簡辰祐(左)及蕭煜升三位同學以最年輕之姿,考取消防設備士

消防系三年級蘇峰正(中)、簡辰祐(左)及蕭煜升三位同學以最年輕之姿,考取消防設備士

蘇峰正同學來自嘉義,高中就讀汽修科,在同班同學簡辰祐的邀約下一同就讀嘉藥消防系,進而種下了他想要從事消防工作的決心。蘇峰正對自己的課業要求相當高,課餘時間時常會在系辦提供的讀書空間念書,還跟班上簡辰祐及蕭煜升組成了讀書會,一起研讀考試科目。

消防設備士考試科目中的警報系統及化學系統,是學校還未教過的科目,蘇峰正除了買書自學、積極的在課堂中及課後時間向老師請教外,也利用消防員談心網站,向未謀面的消防員前輩請益,在考試前的半年更是每天苦讀超過10小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與簡辰祐及蕭煜升一起通過了消防設備士的國家考試。

蘇峰正同學表示,這對於接下來要報考的高等考試(消防設備師考試)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而蘇銘宏老師則是他消防考試路上的領路人,是他的恩人,教他讀書的技巧,不要死讀書要會活用,這對於參加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在蘇老師的指導下讓他少走很多冤枉路,他也給嘉藥學弟妹一些建議,要了解自己的志向,立定目標努力向前。

嘉藥消防系特聘教授蘇銘宏表示,峰正是他任教以來最年輕考取消防設備士的學生,今年的報名人數共計2,635人,且錄取率僅有16.11%,峰正以大二的年紀高分考取,除了他自己平時的認真努力外,同儕間彼此的激勵也很重要,目前台灣社會對公共安全及消防等專業領域有迫切的人才需求,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系將持續鼎力協助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以順利銜接職場,創造美好的未來。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