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市長盃全國賽 嘉藥粧品香氣滿分創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2.1

獲獎同學與粧品系梁家華主任、許淑燕老師合影留戀

粧品系梁家華主任與許淑燕老師非常開心同學們為校爭光合影留戀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許淑燕與汪梅英老師帶領10位學生,參加「2022年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紋繡眉技術競賽」,以作品「蝶古巴特香水組」於文創靜態組中創下佳績,在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的技術人員和各大專院校學生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每位參賽學生全數獲獎,成績相當亮眼。

賽事由中華民國美容美髮諮詢協會、台灣新娘秘書協會與高雄市整體美研究會一同辦理,文創靜態組分為素描彩妝設計組、紙上化妝設計組、創意冷燙組、標準冷燙組、調香水、香膏文創組等,比賽競爭激烈。嘉藥在競賽中嶄露頭角,粧品同學表現十分優秀,在「調香水、香膏文創組」,以「蝶古巴特香水組」主題榮獲第一名(一位)、第二名(一位)、第三名(一位)、第四名(七位),一同為學校爭光。

嘉藥粧品為香氛調製再添佳績

嘉藥粧品為香氛調製再添佳績

其中四名得獎者表示,親臨競賽現場參觀大家的作品是比賽中最大的收穫

獲獎學生皆表示親臨競賽現場參觀大家的作品是比賽中最大的收穫

粧品系許淑燕老師表示,將實務導入「現代美學」與「香料學應用」課程;結合蝶古巴特加上毛玻璃的設計方式,展現藝術感,搭配香料學應用中,以天然精油為調香主軸,創造符合個人獨特味道的香水,這是目前與未來之重要趨勢,有機會也可以讓學生創造自己專屬的品牌,為需要專業形象的顧客量身打造,創造獨特的魅力形象,更藉由參加比賽,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突破、肯定自己來建立自信心,能獲獎實屬不易,更是增加了彼此切磋、觀摩機會,對於指導老師及學生都是一大肯定。

粧三丁張琳紫同學表示結合課程所學內容,課程中學習香調前中後與蝶古巴特的設計方式,藉由此次競賽,讓自己發揮自創的調製香氛與故事,再加上瓶身外觀之設計風格。透過嘗試不同的作品呈現,整合所學的知識技能運用在創作,十分有成就感,想設計出更多創意調香來充實自己。

許淑燕老師(左2)與獲得第二名的廖靚汝 (左3) 、第四名的劉晏妮(左1)、林彥廷(右3)、鄭亦涵(右2) 、鄧宇珺(右1)

許淑燕老師(左2)與獲得第二名的廖靚汝 (藍衣) 、第四名的劉晏妮(左1)、林彥廷(右3)、鄭亦涵(右2) 、鄧宇珺(右1)

粧品系主任梁家華表示,嘉藥以「藥食粧安」為教育主軸,整合跨域資源,而粧品系更是國內最早成立之化粧品專業科系,不只重視與產業界的鏈結,積極提供學生各項學習資源以培育化粧品科技人才,更在化粧品理論知識與應用技術的基礎上建構美學的素養;並鼓勵學生能透過參加競賽,提升自我專業能力、培養職場競爭力,希望讓每一位畢業的同學都能成為專業自信的美粧達人。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