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無災安全校園- 大家一起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2.6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為提升學校各單位消防安全防護及應變能力,特別協同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文賢分隊於12月6日上午8時30分至上午12時30分在學校實驗室舉行「102年消防局第五大隊消防人員組合訓練及搶救演練」,與會人數包括學校師生及消防人員警、義消約100人,安全防護及應變狀況演練過程順利、成效良好。

為充實消防知能、鍛鍊強健體能、熟練救災技能及確保人身安全,本校結合消防大隊於旨揭時間辦理組合訓練,設定實驗室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舉行應變措施,首先由文賢分隊辦理兵棋推演,進行資料整備及狀況假定,10時由學校自衛消防編組訓練進行應變及同步消防人員、車輛搶救演練。演練過程逼真落實,並假定有學生因火勢猛烈、濃煙過大而受困,由消防人員進入搶救、搜索後發現並協助送醫。

李校長及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莊亮倫指出,學校實驗室的管理必須特別謹慎,今年台南市某大學就曾發生實驗室相關公安意外,也讓大家更為戒慎警惕。相信經過此次舉行實驗室危險物質管理及人員的教育訓練後,除能落實應變措施及提升師生危害意識,也更能經由本次的演練後,再次確保學生學習環境的品質及建構一個無災安全校園。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